市场持续重挫资金流出 牵连人民币汇率大跌300点!

2021-07-28 13:52:18 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市场持续重挫资金流出 牵连人民币汇率大跌300点

A股、港股连续两日暴跌,牵连人民币汇率跟着走弱。

近期教育“双减”、反垄断等政策接连落地,对境内外市场造成的冲击持续发酵。此前重仓教培、互联网中概股的外资机构纷纷砍仓。

7月27日,上证综指跌2.49%,失守3400点关口,港股也连续两日跌逾4%。26、27日两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近170亿元,其中26日单日净流出128.02亿元,创下近1年新高。

中国股市、汇市向来有所联动。受此影响,在岸、离岸人民币27日对美元跌幅一度高达近300点。截至北京时间当日17:35,美元/离岸人民币报6.5046。

“市场担忧波动向外扩散。相对来说,人民币仍然是比较稳健的,企业也需要秉承‘中性套保’的理念。”德国商业银行新兴市场高级经济学家周浩对第一财经表示。

外资恐慌抛售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方面对记者表示,市场悲观情绪的延续是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产业政策层面,教育双减、反垄断等政策的接连落地,使得部分行业公司的主业经营面临不确定性,引发市场担忧。

一些机构已经开始修订相关公司的估值模型。比如,交银国际分析师谷馨瑜表示:“在转型过程中,合规调整对短期收入和利润及估值影响巨大,我们将在下周公司业绩会后更新预测模型。”

晨星(Morning Star)分析师Jenny Tsai对记者表示:“一些措施将影响好未来和新东方的商业模式,导致线下教培的利用率下降。我们的目标是在8月6日之前检视完其对现金流预测的影响,并修订估值模型。”

根据国际投行Jefferies的最新测算,该机构对于新东方(EDU)2022年、2023年财年的营收预测分别下调66%和84%,对新东方在线(Koolearn)未来两个财年的营收预测分别下调57%和74%,对好未来2023年和2024年财年的营收预测分别下调94%和97%。

此外,外部不确定性也在影响市场。

“相关政策的严厉程度远超市场预期,对情绪面造成了持续性的打击。近期市场交易更多的是风险偏好的下行,交易拥挤环境下市场波动加大,风格趋势投资在加强。总体来看,市场存量资金的结构极端分化,叠加近期对政策上的悲观情绪主导,致使市场呈连续大跌态势。”机构提及。

人民币罕见大跌

而受上述因素影响,本周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下挫,周二跌幅扩大,在近一年的升势下实属罕见。

26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763,较前一交易日贬值约0.17%。受国内股指走弱带动避险情绪升温等因素影响,当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16:30收于6.4827,较前一交易日贬值约0.10%。27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收盘大跌逾210点至6.504,创逾三个月新低。

交易员称,继“黑色星期一”之后A股、港股27日继续重挫,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同时,跌破6.5重要支撑位使得人民币下跌空间打开,但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

“临近8月,中资企业红利汇出的时期将近,这可能也对人民币交易情绪造成影响。”另一外资行交易员对记者表示。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二涨向三个半月高位的升势暂停,美元指数北京时间27日19:10报92.7。随着美联储政策会议即将召开,风险偏好普遍受到抑制。“对于此次会议,市场预期没有任何政策方面的改变(或可能很快改变的暗示),所以我们怀疑美元在会议之前的整体波动性可能保持在低位。”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乔·佩里(Joe Perry)对记者表示。

交易者将关注声明的措辞,以此寻找美联储宣布将要开始缩表的潜在时间线索。过去几个月,美国通胀率上升,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在国会作证时表示,劳动力市场并未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不足以支持收缩债券购买计划。

佩里称,美国4月、5月和6月非农就业新增人数分别为26.6万、58.3万和85万人。仍在持续改善,但实际值远低于预估值。而且,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1.9万人,高于34万人的预估值,也创下5月16日以来最高点。鲍威尔还坚称当前通胀属于暂时现象。同时,周五将公布备受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即核心PCE物价指数,市场对其的预期值为同比上升4.2%,前值为3.9%。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