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们5个月丢了5800亿

2021-07-28 21:20:36 和讯名家 

最近,美股三大指数连续创出历史新高,谷歌、Facebook、微软等巨头的股价纷纷创新高,苹果距离历史高位也仅剩一步之遥。

但中概股却连续暴跌,冰火两重天!

此轮中概股的持续下跌,也让排名居前的首富们资产缩水不少。

统计数据显示,3月5日至7月27日期间,马化腾、黄峥、马云丁磊王兴张志东刘强东、宿华的身家合计缩水90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37亿元。

今年中概股真的跌的实惨。一路下跌,直泻千里呀~

不只是中概股,近三天,A股放量下跌,累计下跌5.41%。

整个市场不管价值股,还是成长股,亦还是未来景气度肉眼可见的成长赛道股,统统遭遇了资金无差别抛售,市场哀鸿遍野。

这一次的暴跌,是上周教培行业引起的蝴蝶效应,外加上反垄断的政策,如今就是等着靴子没落地,大家都悬着一颗心不上不下的。

说回中概股,很多人疑惑,那些曾经带着我们飞,带着我们赚钱的马爸爸们,他们怎么了,明明还好好的赚钱,怎么就股票狂跌不止呢?

在股市里,不但要懂经济金融,还得懂什么叫做正确!

中概股的暴跌,一方面是最近的政策引发的情绪性恐慌,更关键的还是和反垄断有很大的关系。

垄断是什么?

垄断本质上是稀缺的、排他性的资产,也就是掌控一个能赚钱的赛道。

可怕的就来了,垄断就容易扭曲市场价格,破坏市场公平竞争。

我们在用户端可能感受还不深,但在 B端,已经很明显了。

比如,你要建一个天猫用户,得交20万的保证金。前两年有朋友开发一款游戏想和企鹅合作,结果人家提出了1:9的分成。是的,企鹅9。

这两大巨头就是依靠自己手持巨大流量,疯狂向B端吸血。

而垄断的局面,无形中就提高其他企业进入门槛,这大大阻碍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你看到这些年,那些后起之秀不是阿里系就是腾讯系,只有抱大腿了才有活下去的可能。如果不接受,那么大佬们有一百种方式让你的对手强大起来,然后把你吞下。

进而,垄断就会阻碍科技进步,损害消费者利益。因为有坐享其成的生意了,谁还会去创新,谁还会努力改善自己的经营?

美国有线运营商垄断了各地的市场,大多数美国人上网只能依赖本地宽带企业,网费高,服务质量却很差。

而且如今,这些垄断的巨头也成为了生育率提高的拦路虎,这些大厂之前疯狂洗脑加班有多好,实行大小周,造成社会内卷,你说能不被重锤吗?

之前,蚂蚁金服当初上市,完成申购中签者缴款程序,在即将挂牌交易前被紧急叫停,再到滴滴七大部门联合进驻调查。反垄断大幕已经拉起。

这些年,在资本的主导下,中国互联网垂直细分领域出现不少垄断苗头。在已经建成平台、生态的互联网巨头眼皮下,小微创新者和新进入者很难存活,更不用说壮大和参与竞争了。打击创新,这或是垄断更严重的破坏性。

而且大厂们垄断之后,总把眼光聚集在消费互联网的事情上面,和菜场大爷大妈抢生意,或者和便利店抢流量。

垄断了流量,垄断了资本,在如今中美科技竞争的大形势下,如果企业都把重心放在来钱来的快的消费互联网,而不是埋头苦干的高科技,何时才能打破卡脖子的局面。

所以,反垄断也好,最近的政策利空也好,对硬核科技还是一直有利好的,对半导体,新能源,医药医疗等等,都算是机遇。

至于很多人问是不是可以抄底?我还是若干天之前的建议。

抄底就别抄了,跌起来抄底就是在赌博,一把梭哈是高风险操作。中丐我估计要起来的话,周期也挺长的,倒是左侧一个月搞个几百几千的定投是没问题的。

7月15号,我们就发了文,提示抄底是风险: 跌成狗了,能抄底么?

说真的,左侧做抄底操作的,现在都很难操作。因为谁也不知道啥时候是滴?大家控制仓位和风险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小财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