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钱日报:想「保本保收益」,除了买国债,你还可以选择它

2021-09-09 08:45:46 和讯名家 

  大家好,我是和大家一起关注低风险捡钱机会的捡钱君。

  每天早上9点半前,为你送上最新的捡钱日报。

  小提醒:可转债打新、A股打新、港美股打新等投资提醒在热点解读后面。新财蜜点这里免费领取9月小白理财课《宝妈必看!解锁教育金储备新技能!》

  9月10日-19日,新一期储蓄国债即将发售,发售信息如下:

  国债属于无风险资产,由于利率处于下行趋势中,因此目前的国债收益率已经较之前4%+的水平有了明显下降,但收益仍比同期限银行定期存款高1%左右。

  如果你的风险承受能力较低,比较厌恶风险,并且对流动性要求不高;或是想做好资产的均衡配置,可以考虑适当购买国债。

  但是,如果你既想一边储蓄,一边做保本理财,还想收益在更长的周期里都能保持稳定,年金险无疑是更佳的选择之一。

  实话说,以前捡钱君也看不上年金险,各种嫌弃,但是在经济发展放缓、利率下调、股市行情持续波动,甚至未来工作不稳定,将直接影响自己养老金领取金额的背景下,年金险就凸显了配置价值。

  理由:

  1,未来领取和所得收益写进合同,安全保本;

  2,复利计息,时间越久,雪球滚的越大;

  3,每年固定存入一笔钱,少则几千,多则几万,强制储蓄,可以防无计划消费;

  4,特别适合给未来做资金安排,比如给自己的养老金补充,给孩子的教育金预备;

  5,可以提供与生命等长的现金流,活多久领多久,哪怕预期寿命不长,身故了家人也能拿回一笔钱。

  比如信泰如意享七金版,每年领取金额都在上一年的基础上递增7%,越长寿,领的越多,而且保证领取25年,如果领钱时间不到25年去世,会把剩下没有领的钱给家人。

  再比如光明一生年金险,支持附加万能账户,到领取年龄后若暂时不想领钱,可以把钱转存进万能账户里,继续增值生息,万能账户保底收益3%,目前结算利率4.9%。

  如果不太确定哪种年金险适合自己,小她的“养鹅计划”可以了解一下哦:

  1万变178万,我决定趁早买年金

  快来领取属于你的养鹅计划!

  长期,复利,手把手教你养一只下蛋金鹅

  加入这个计划,实现“躺赚”50万的小目标

  或扫码加保险小助手,请小助手给点建议↓

  保险小助手

  1,农业农村部:中央即将下发《种业振兴行动方案》

  农业农村部昨天消息,将全力以赴推进种业振兴。国家高度重视种业振兴,中央即将下发《行动方案》,这是继1962年出台《关于加强种子工作的决定》后,再次对种业发展作出重要部署,是我国种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受此消息提振,昨天农业板块接力反弹,种业板块也同步发力。持续的政策支持为种业创新技术的加快落地提供了良好的制度环境,将带动种业迎来景气向上的周期拐点。

  其实关于农业板块的机会,7月份我们就单独推文提到过,还给出了具体的ETF基金参考,看这篇:没想到,今年都过去一半了,农业还在底部躺着

  2,SEMI:Q2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24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昨天发表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报告指出,2021年二季度,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出货金额249亿美元,年增48%,季增5%,创历史新高纪录。SEMI看好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将持续迎来强劲的增长。

  芯片半导体板块近期出现了调整,一方面是位置太高,本来就具有技术调整的需求,再加上出现较多大基金减持,因此板块继续承压。不过长逻辑进一步确定,调整完毕后,资金还会重新回到芯片半导体板块中。

  但要注意的是,虽然半导体板块长期业绩向好,但短期波动还在持续,投资时要注意风险防范,可以选择相关指数基金去进行投资,这样不仅可以把握整个行业发展带来的收益,还可以避免个股暴雷风险。

  具体基金选择,大家可参考下面的推文:“渣男”变“男神”?芯片:请再相信我一次!

  3,苹果9月15开新品发布会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将于美国太平洋(601099,股吧)时间9月14日上午10点举行,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1点举行,这次将会有iPhone 13和Apple Watch Series 7等新产品,发布会依然是线上虚拟形式进行。

  上半年由于成本上升、产能下降叠加需求淡季,消费电子产业链公司业绩普遍承压。三季度是消费电子的传统旺季,随着苹果等头部厂商陆续推出新机型,预计下半年国内手机市场增长将有所回升,消费电子板块短线可以搞一下。当然了,捡钱君还是不推荐大家直接买股,消费电子主题的ETF不香吗?具体看今天的「她理财」微信公众号的第3条推送哈~

  4,宝钢股份(600019,股吧)与全球最大油企沙特阿美拟合作建厂

  宝钢股份与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公司沙特阿美已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协商计划在沙特阿拉伯合作建设一座世界一流的全流程厚板工厂,并就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以及双方后续将联合开展的工作内容达成一致。宝钢股份称,这一项目是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与沿线国家在装备、技术、管理等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项目主要包括一座全流程厚板厂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定位于生产高端厚板产品。

  今年以来,中证钢铁指数上涨了76.73%,近期钢铁板块的走势更是一片欢腾。促使一个被称为“夕阳产业”暴涨的逻辑主要有三方面,一是碳中和政策导致行业减产,在需求旺季下,钢铁企业的利润继续扩张,而行业估值又处于历史低位;二是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经济复苏刺激了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其中就包括钢材;三是上游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下行,进一步增厚了钢铁企业的业绩。但是从投资角度来说,钢铁行业依然属于强周期性行业,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只有阶段性盈利的机会。因此对于手上早就持有相关板块的个股和基金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拿着,短期内还是会有表现的,留意四季度的需求变化;若是没有持仓,则不建议追涨。

  5,最新券商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继续看好水泥下半年行情

  1)当前水泥整体PE处于18年后14%分位,PB处于5.7%分位,板块估值仍有较大修复空间;2)需求端基建发力预期再次升温,且9月1日广西省开始对水泥企业实行限产,要求9月水泥产量不超21年上半年月均产量的40%,在能耗双控压力下,供给端或超预期收紧,带来水泥价格进一步推涨,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戴维斯双击行情。

  中信建投:对四季度A股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经过一个季度的调整大家对于政策面的变化、方向上的调整,政策接连出台的节奏到今年四季度应该有个段落。今年四季度的增速会掉得相当明显。市场期望明年的宏观调控基调会有所变化,而这种变化会在今年四季度提前释放到市场上来,因为股票市场交易的是预期,今年四季度尤其是11月、12月市场会有非常强劲的反弹,甚至认为它的反弹力度是超过三季度下跌的。

  昨天,她理财的基金组合「小目标」又双叒叕有1期顺利达标止盈,具体情况如下:

  跟投这期小目标的投资者,请大家留意账户信息。

  9月至今的6个交易日,小目标已经达标7期了,捡钱君都有点儿词穷了,一切尽在昨天日报的开篇所言中。

  目前,「小目标2135」正在她理财App里火热申购中,想跟车的小伙伴,还请大家安排好资金。可以选择每周跟车,也可以视资金量的盈余,选择隔周跟都可以。

  小目标的更多花样投法,大家可参考下面的分享,从中找找思路:

  「小目标」玩法花样多,技能get√

  小目标升级玩法,让每期投入金额循环增加

  跟投路径:

  她理财App-「基金」页面-「小目标」

  今日无新债申购,无新债上市。

  「永冠转债」今日为最后交易日/转股日,持有的小伙伴记得要及时卖出或转股哦~

  配债

  「瑞丰转债」明日申购,今日收盘持有对应正股「瑞丰高材(300243,股吧)」可优先配债,预计700股可配债10张,占用资金约12800元,不建议为配债买入正股。

  其他:

  永冠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9月9日,强制赎回价格100.378

  九洲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9月14日,强制赎回价格100.070

  三祥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9月23日,强制赎回价格100.268

  想参与可转债打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小白,先看这篇:极简丨可转债打新操作指引(小白请进)

  301066万事利(创业板)今日申购,发行价5.24元

  301070开勒股份(创业板)今日申购,发行价27.55元

  301071力量钻石(创业板)今日申购,发行价20.62元

  301058中粮工科(创业板)今日上市

  301057汇隆新材(创业板)今日上市

  688091上海谊众(科创板)今日上市

  605599菜百股份今日上市

  新股认购

  暂无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海伦司将于今天下午进行暗盘。中间定价19.77港币,一手中签率60%。近期港股大盘有所反弹,相关概念股也出现回暖,但昨晚美股和中概股均出现下跌。这只新股不建议大家打,今天暗盘一起看戏。

  新股中签后该如何卖出?是暗盘还是首日?大家阅读港股中签后,如何聪明地卖出?分享3个策略

  今日挂牌

  暂无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