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钱日报:中秋节险些变成中秋“劫”,长假前还是养精蓄锐吧

2021-09-22 08:33:34 她理财 微信号 

大家好,我是和大家一起关注低风险捡钱机会的捡钱君。

每天早上9点半前,为你送上最新的捡钱日报。

小提醒:可转债打新、A股打新、港美股打新等投资提醒在热点解读后面。新财蜜点这里免费领取9月小白理财课《宝妈必看!解锁教育金储备新技能!》

中秋节A股休市,但港股正常在周一开市,但这两天走势不是很好,恒大的暴跌引发地产、金融、科技板块跌势汹汹;美股三大股指也纷纷走低,道琼斯指数一度跌破半年线,纳斯达克和标普500也一度跌破了季线,受其影响,A50也出现了较大波动。(不过昨天富时A50指数出现一波反弹的走势~)

提醒投资者,外围市场的变化会对这两天的A股有些影响,短期还是以观望为主,而且再过几天还将迎来7天的国庆长假,从历来数据看,国庆长假之前通常没什么好机会,市场的观望情绪会比较严重。因此我们还是多看少动,控制好整体仓位,等待节后市场情绪稳定再操作比较稳妥。进入十月后,市场也会开启三季报的披露密集期,届时低估值、有业绩增长预期的品种值得关注。

1,5G套餐还没用,6G已经来了!

消息面,北京将把数据作为核心生产要素,作为城市减量发展背景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主要路径。超前布局6G未来网络、量子科技、算法创新、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抢占数字技术制高点。

根据之前发布的6G《白皮书》看,6G将在5G基础上从服务于人、人与物,进一步拓展到支撑智能体的高效互联,实现由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的跃迁。5G/6G 网络,也会为“元宇宙”提供高速、低延时、规模化接入传输通道。从投资角度来看,元宇宙概念的底层技术包括VR、AR、区块链、物联网、AI等方向,这些都代表一些产业趋势的成长投资方向,但是我们也要防范短期蹭概念的炒作。

拓展阅读

没想到,腾讯也在加速入局元宇宙

2,加大农田建设保护力度,稳步提升粮食产能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农田建设和保护力度,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各地积极拓展投资渠道,创新投融资模式,充分利用发行地方政府债务、新增耕地指标调剂收益等政策工具,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

近期,农业养殖板块比较活跃。此前,我们已多次在点评中跟大家提到农业板块的机会。从投资逻辑上讲,1)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中确定了八大重点任务,其中一项就是“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保障粮食安全”;2)种业是解决粮食安全的根本,已经被推上了国家层面的高度,也是民生问题里最根本的问题之一,在目前国内外纷繁复杂的形势下,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尤为重要,这里既有短期的考虑,也有国家长期战略的考虑;3)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产粮国早就限制出口了,全球应对粮食危机网络发布的年度报告也显示,全球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安全问题,需求的增加,使得主要谷物国际价格同比大幅度上涨,这对农业板块带来了涨价预期。

因此在政策和供需方面的影响下,农业板块,特别是种业板块具备中长线机会,可持续关注。

3,前8月全球新船订单飙升近300%,船企迎来修复性增长

我们先来看这样几个数据:

上海航运交易所日前发布的上海出口集装箱指数(SCFI)涨至4568.16点,刷新历史新高;

BDI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创下11年新高;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公布,今年前8个月,国内船厂承接新船订单同比增长227.2%。

随着“一箱难求”的海运和持续走高的运价,航运板块也在节节攀升,近1年整体涨幅近25%。

全球航运市场复苏,出现了运力供不应求、运价大幅上涨的情况,各大航运公司开始大量订造船只,从而带动了已经低迷了十几年的造船行业。当下的造船行业的景气度,显而易见是向上的。对于船舶制造行业,捡钱君将予以关注。

4,卖一头猪亏七八百,“二师兄”飞不动了?

今年以来,国内生猪产能恢复势头迅猛,全国生猪市场也出现了“量足价跌”的局面。有农户说十天前刚出栏了100头猪,卖的价格是每斤7元,相比2月份下降了一半,卖一头猪亏了七八百元。

综合多方观点,当部分养殖户出现赔本情况,也意味着猪肉价格已经差到本轮周期的相对底部位置了,可能后续还会有国家层面收购储备猪肉的动作,目的就是为了稳住猪肉价格,让养殖户和养猪公司们能尽量不亏或少亏。所以综合来看,现在都猪肉价格算是有个政策底了。养猪企业的股票近期也有超跌反弹的迹象,不过从目前的行情来看,大概率也是反弹一下又会继续调整,所以我们对猪肉概念的投资还是偏谨慎一些。

5,分享最新的券商观点

国泰君安:无风险利率下行之下,阶段性调整不改中期趋势

节前市场在负面扰动下小幅回调,我们认为随着市场的逐步走高,叠加近期港股、美债问题等风险的扰动,市场近期波动将有所放大。但往后看在宽松节奏的超预期以及背后无风险利率下行驱动下,市场中期趋势不改。结构上,把握二次成长曲线驱动下行情持续性超过往的券商,以及具备高景气优势的老能源与新能源

海通证券:疫苗板块曙光初现,下半年看好板块基本面

疫苗板块前期调整较多,我们认为主要是Q2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影响常规疫苗批签发、销售,市场对新冠疫苗预期混乱,及医药板块情绪较低的原因。从消费升级、产品创新两个维度看,国产疫苗行业都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拥有长坡厚雪的潜质。下半年上市公司传统疫苗业务有望回暖,看好板块基本面、情绪反转。

今日无新债申购,无新债上市。

配债:

其他:

三祥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9月23日,强制赎回价格100.268

林洋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9月28日,强制赎回价格101.385

弘信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0月11日,强制赎回价格100.397

今天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0月14日,强制赎回价格100.290

久吾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0月20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70

想参与可转债打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小白,先看这篇:极简丨可转债打新操作指引(小白请进)

301066万事利(创业板)今日上市

301067显盈科技(创业板)今日上市

新股认购

暂无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