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钱日报:没有主线的行情,有些难搞

2021-10-14 08:44:33 她理财 微信号 

大家好,我是和大家一起关注低风险捡钱机会的捡钱君。

每天早上9点半前,为你送上最新的捡钱日报。

小提醒:可转债打新、A股打新、港美股打新等投资提醒在热点解读后面。新财蜜点这里免费领取小白理财课《宝妈必看!解锁教育金储备新技能!》

虽然昨天三大指数全线上涨,其中,创业板大涨2.29%,科创50涨幅也接近2%,深成指涨1.5%,沪指相对弱一些,但也涨了0.4%。

但是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市场没有新的赚钱主线,没有方向,就没有办法带动做多人气,像节后这几天大涨的医美,如果之前有潜伏的话,也该考虑落袋了。市场情绪比较低迷,自然也不好动手,所以建议大家多观察,少操作,手里跌的多的,比如光伏、军工,拿好了,可能随时有机会,真管不住自己的话,也只能小仓位去做,或者继续围绕消费、生物医药和科技这三个大方向上去做定投,分散风险,保持平衡。

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借此愿我们的父母、长辈们身体安康

次条推送一篇给父母挑选保险的文章,里面提供了两套配置方案,分别适用于50岁以下和50岁以上人群,有需要的朋友请阅读今天的次条。

今天还是三个关键词:降准、基建和新能源

本周五会降准吗?

昨天,澳新银行称,中国人民银行最早可能在本周五宣布将存款准备金率或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下调50个基点,并于10月25日生效。

按计划,本周(10月11日至15日)将有51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10月15日还有5000亿元MLF到期。面对万亿资金到期回笼,按预期的节奏,央行这个月是该降准的。但眼下全球能源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再加上能耗双控,让通胀形势比较严峻,但央行目前还是资金净回笼的状态,资金面偏紧,也是这几天大盘波动较大的原因之一。是否会降准本周五见分晓,如果真降了,那么节后至今的这波回调可能也就差不多了。

最近总是各种“涨价”的消息~数据监测显示,华东地区水泥价格大幅上涨,10月12号的价格为657.67元/吨,较本月1号的价格涨幅4.50%,环比上涨了30.75%,同比去年上涨了38.92%。

在经历了今年二季度的价格暴跌后,从8月起,水泥价格出现企稳,9月在传统旺季迎来上涨,并持续至今。从供求角度看,国家双碳目标势必将压缩水泥熟料产量,加上限电及部分区域仍在执行错峰生产,供给受限成了此轮水泥修复的驱动力。进入 “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基建投资逐渐升温,需求相较前期有所恢复。再加上原材料,如煤炭和工业电价的成本走高,也影响了水泥价格。因此四季度水泥市场有望继续量价齐升,保持行业景气状态。从投资角度来看,还是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ETF指数基金或主题基金,比如基建ETF(516950)。

官方发声:正在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同时积极推进煤炭、天然气、原油储备以及储能能力建设。

在双碳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多重利好的加持下,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市场正全面进入大开发时代。虽然短期内包括光伏、风电等在内的新能源因前期涨势很猛,已经出现了回调,但这本身也是股市的规律性,资金高低切换,股价短期博弈,整体大环境的结果。站在眼下时点看,估值依然不低,风险大于机会,但从长远期维度来看,新能源行业,以及储能产业依然具备较大投资机会。

来看看机构对于行情和未来机会的把握:

天风证券:白酒反弹短期有支撑,消费数据回暖可期待

国庆节前后白酒板块出现上涨行情且涨幅较高,对此我们认为,此轮行情属于情绪向好带来的估值修复,预计2021Q4及2022Q1的白酒板块行情主要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短期来看,(1)市场对白酒企业三季报预期的消化;(2)对春节动销的预期。中长期逻辑来看,(3)白酒的提价逻辑是否重新回归。随着消费升级,中高价格带结构升级明显。我们认为短期次高端板块利空已经释放,板块或将迎来修复行情。

国寿安保基金:医药基本面仍旧强劲,四季度看好这些领域

国寿安保基金经理刘志军表示,目前看医药复苏的机会已经来了,回暖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政策目前是鼓励大家通过创新做出更好的产品,总体不用特别担心。很多医美产品是三类医疗器械,行业是一个高增长高壁垒的板块,估值比较高是相对合理的。CRO景气度持续到明年上半年问题不是很大,但是部分企业也反映明年下半年或者后面的情况是要观察的。

今日无新债申购,无新债上市。

「今天转债」今日为最后交易日/转股日,持有的小伙伴记得要及时卖出或转股哦~

配债:

其他:

久吾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0月20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70

19华菱EB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0月21日,强制赎回价格100.907

20华菱EB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0月21日,强制赎回价格100.784

时达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0月27日,强制赎回价格101.460

国贸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1月4日,强制赎回价格101.666

想参与可转债打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小白,先看这篇:极简丨可转债打新操作指引(小白请进)

787211中科微至(科创板)今日申购,发行价90.20元

301078孩子王(创业板)今日上市

新股认购

暂无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