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理财首席产品官刘凯:个人跨境投资迎来“3.0时代”

2021-11-10 01:46:52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年跨境理财通正式落地,对大湾区的8000多万居民来说,有条件通过银行账户的连通来投资银行理财产品以及公募基金,我们称之为个人跨境投资的3.0时代。”平安理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产品官刘凯指出。

刘凯。资料图

刘凯表示,跨境资本投资的“1.0时代”可以追溯到2002年QFII与2006年QDII。随着跨境投资进入交易所互联互通时代,通过港交所、上交所、深交所互通机制,在资本项目没有自由兑换的前提下,创造性地为投资者提供了跨境投资股票、债券的机会,跨境投资进入“2.0时代”。而2021年跨境理财通落地,通过银行账户的连通,大湾区居民可以实现跨境投资银行所代销的理财产品及公募基金等金融产品,跨境投资进入到了“3.0时代”。

在资管新规大背景下,银行理财已经迅速成为我国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市场上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截至2021年中,银行理财资产管理规模总计约26万亿元人民币。刘凯认为,一方面银行理财产品是我国现有监管政策下除了公募基金之外能够以极低门槛面向普通公众公开募集的重要投资理财类别;另一方面,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涵盖了固收、权益、非标等,在大类资产配置、多资产多策略执行方面,拥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