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理财产品兑付方案曝光:投资者可选现金分期或实物资产

2021-12-02 17:57: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日电 (薛宇飞)2日,有消息称,奥园部分员工理财兑付逾期。当日,有知情人士向中新经纬提供了奥园理财产品兑付方案。方案显示,投资人以每份投资产品为单位,可以任意选择两种方案进行兑付,或者组合两种方案兑付。这两种方案分别为现金分期兑付以及实物资产兑付。

现金与实物兑付均由投资人自由选择。在现金分期兑付方面,针对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所有投资产品,方案设置了200万元的门槛,并作出相应金额的兑付细节。其中单个投资者累计投资本金余额200万元以内(含200万)的,投资产品到期后分6个月兑付,每月兑付比例分别为20%、15%、5%、5%、25%、30%。

而单个投资者累计投资本金余额在200万以上的,其中200万以内(含200万)部分到期后分6个月兑付,每月兑付比例分别为20%、15%、5%、5%、25%、30%;至于200万以上部分,投资产品到期后先按6个季度兑付60%,每季度兑付的比例依次为5%、5%、10%、10%、15%、15%。此后,连续三个月将剩余40%的本金兑付完毕,每月兑付的比例依次为15%、15%、10%。而未完成全额兑付的本金,将会在2024年5月全部兑付完毕。

另外,针对利息的兑付,方案显示产品在合同约定期限内的利息,仍按合同约定计息支付。对于延期兑付的本金,按照年化6%利率向投资人支付延期利息。据了解,对于首次延期本金兑付在投资产品到期日支付,后续无论是每月兑付还是每季度兑付,均在每季度的最后一个月25日集中兑付。

在实物资产兑付方面,方案的实施对象包括合同约定到期以及尚未到期但要求提前以实物资产兑付投资人。据了解,可用来兑付投资产品的物业,包括住宅、公寓、写字楼、商铺及车位,总货值不低于90亿元。

根据方案,可兑付的实物资产以“先签先得”为原则。投资人的实物资产兑付金额不足以支付实物资产价格的,不足部分应当由投资人另行支付补足;实物资产兑付金额超过实物资产价格的,超过部分按照方案一的现金分期兑付方案进行兑付。此外,奥园还可约定在投资者签订协议2年后按原价回购。

“恳请投资人给予公司多一点时间与耐心,公司也将与各方保持顺畅沟通,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奥园在此次方案中还承诺,投资产品到期的本金和利息,将会一分不少地予以兑付。(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