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加息,该怎么办?

2022-01-07 18:00:00 菜鸟理财 微信号 

1

投基建议

1、养殖ETF快要回本了,下面怎么看?继续持有吗?

短期看猪周期还没有达到拐点,有操作能力的话,建议先逢高减仓,后面再网格操作,比如每下跌5%可以加仓,分3-5次加,这样回本可能更快,机构预计行业拐点在明年二季度,明年应该还有机会。

2、立讯转债(128136)转股价58.05,现在股价49,这是什么意思?怎么个转的?卖了转债好还是转股好?

有赚钱,卖了就好,不用转股,转股价值只有84.52。

3、(001701)请问这个基金怎么样?适合现在投吗?

小盘成长风格,比较适应今年行情,持仓以有色、化工、建筑材料、军工板块为主,涨跌都比较猛换手率中高水平,近一年回撤近-20%。

持仓个股目前估值不便宜,建议小额定投,大跌的时候再多买一些。

4、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003095),占总仓位一成五,原来赚的钱全部亏回去了,接下来要怎样操作?

下面这张图说的比较清楚,目前是恐慌性抛盘,长期看是阶段性低点,短期看涨跌不好说,担心的话,接下来有反弹,可以适当减仓。

5、天弘永利债券B(420102),收益8.14%,定投了几次它就涨到8%了,现在占总仓位比例很少,是继续定投就好,还是需要等它回落一点?

债券基金可以保持定投,本身波动就比较小,出现较大跌幅的时候可以多买点。

6、恒生科技可以加吗?

先想清楚自己的承受上限,比如最多打算投1万,那么到了1万就先认怂躺着等反弹,如果还没到的话,建议网格思路操作:

比如今年尾盘在低点买入一份,等反弹5个点就把这一份卖掉,等跌回来再买,只要上涨超过某次买入价格的5%,就卖掉之前买入的份额。

至于一份是多少,可以自己考虑,菜基自己做恒生互联ETF,是一次买入2500份,今天低点有买入,反弹5%就卖掉。

当然,实际情况可能会比较复杂,比如只反弹了3%甚至2%,可以继续等,也可以先卖出之前买入份额的三分之一或者二分之一。

7、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A(501011)现在还可以入吗?可以的话大概怎么买比较好呢?

不建议,今天中药板块大跌了,有情绪高潮的迹象,现在进去接盘的概率比较大,自己要想清楚。

中药是不是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为什么以前没有成为主线,最近会不会只是一次波段,想清楚这些问题再考虑吧,个人持保留态度。

8、支付宝的中欧金选全明星,仓位比例来算,怎么买比较好?

基金公司的组合基金都非常多,你可以上支付宝查看,有成分基金展示,昨天文章里面也有,分开买比较麻烦,一旦调仓也很难办,个人不太建议。

基金知识

1、元宇宙概念有基金推荐么?

关注这个写过文章戳这里,其实有3个ETF都涉及:159869、159786、159805。

2、美联储今年三月份计划退出QE,可能今年开始加息。一般认为会对全球(包括中国)股票、债券等资产价格造成冲击和下跌,菜基老师对此怎么看,后续的操作思路和计划是怎样的,会提前卖出股票组合和菜鸟稳飞吗?

先说菜鸟稳飞,不会卖出,固收+组合波动小,会继续持有。

如果纯粹从时间点来说,春节对于A股来说是比较明显的时间窗口,如果春节前持续上涨,节后可能会回调;如果节前不涨节后可能会有反弹,如果有一波反弹行情会适当减仓并调整基金。

目前看了一些机构观点,大部分认为3月之前问题不大,之后要小心美联储加息动作,但是预测不代表市场走势。

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处于逆周期调节,美国加息我们可能降息,所以并没有特别明确的市场预期,计划只能跟着变化走。

5、中药ETF那支好些,可在什么网站查?

中证指数官网搜“中证中药”,目前就一只指数基金501011.

6、想挑一支创业板的指数基金哪支比较?

文章回顾:今年涨了25%,比创业板50还猛!

7、股市跌,是不是可以买些纯债基金避险?比如西部利得汇享债券A(675111)?

个人不是非常推荐纯债基金,因为收益略低了一些,相比银行理财没什么优势,更喜欢混债基金一些,菜鸟稳飞(跑赢房贷)里面大部分都是混债基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