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不断!BUT,跌成狗

2022-01-20 15:24:17 揭幕者 微信号 

本内容首发公众号:揭幕者

今日两市指数继续震荡,成交额较昨日放大,北上资金净买入125.76亿元。

就这行情,北上资金又是单日净买入额超百亿,真不容易。但细看盘面,估计北上都是流入了低估值的品种,比如金融、地产、基建等大盘蓝筹。

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金融股大涨,非银(证券和保险)、银行领涨。家电、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也涨幅居前。

都是大家伙在涨,靠着权重,沪深300今日逆势飘红,今天又要跑输了……

最近利好消息真是不断,前几天的“要把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些”,释放了强烈的货币宽松信号,一般来讲,宽货币后,大概率就是宽信用,市场流动性将非常充沛。

今天,最新LPR利率公布,

其中1年期LPR利率下调10BP至3.7%,5年期LPR利率下调5BP至4.6%。

这是继续要宽松的节奏啊。不少研究机构也都期待近期可能会还有降准降息相关政策。

包括去年被打压很惨的地惨,昨天收盘后也有传闻称

监管部门正起草规定放宽预售资金监管

这也是偏利好的消息。

甚至是互联网,也有大佬在路演时表示,互联网就好比2013年的白酒,2022年至少是一个下行风险很小的行业。

那么多偏利好消息,积极向上,今天指数确实挺稳的,但是看个股,只有几百只个股上涨,其余都跌成狗……

我突然有种心酸的感觉。

倒是港股,今天很猛,目前涨幅超3%,今年反弹也非常迅猛,恒生指数年初至今已经涨幅有6个点左右了,今年再也没有什么南下争夺话语权的说法了,我们之前布局的港股新经济,继续坚守着。

码字那么多年,看得准和做得好真是两回事,比如我今年年初提示2022挑战不小,目标就是少亏一点,方向偏价值。

我自认为还算准,但是,我做得好吗?非也非也,虽然我年初对基金组合进行了调仓,做了一定的防守。但因为我是成长风格,手里都是高景气赛道品种,年初这波杀跌,我也是比较懵的。

不过,越是挑战时刻,越是要坚守,因为一旦你乱切换,就很容易被频繁打脸,包括去年,很多明星基金经理业绩惨谈,就是因为压力过大,特别是来自渠道的压力,没有坚守自己风格,动作开始变形。

所以我还是会坚守成长风格为主,和大家一起抗住。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确实没想到,那么多好消息,市场还走成这鸟样。之前我看某券商研究院前院长,还预判市场会千股涨停,眼球吸得十足,但被市场干趴。

尊重市场,顺势而为,积极应对,是投资中最重要的事之一。

目前就是震荡,不悲不喜,心态平和,准备安心过年。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