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踩雷了

2022-01-21 12:53:39 揭幕者 微信号 

本内容首发公众号:揭幕者

先跟大家打个招呼,下午要去参加财联社的一场内部活动,我有一个主题演讲,主要是和媒体老师们,一起聊聊财经自媒体的转型之路。

所以今天码字我中午就发,没有预判,只有应对。

今日两市早盘继续震荡调整,截至午间收盘,北上资金净买入额23亿。没想到北上今天还在买买买啊……

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早盘仅五个行业翻红,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煤炭、有色、交通运输。

食品饮料最近有点企稳的意思,以白酒为代表,我个人认为主要叠加春节因素。

今天我很不好,踩雷了。

主要是定投组合里的第二大重仓军工重挫,本来还有两位数的收益率,今天这么一跌,只有个位数收益率了……

军工重挫,是由两家军工上市公司的业绩快报引发的:

中航机电预计2021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7.18%,中航沈飞(600760)预计公司2021年0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4.56%。

去年对军工企业增速期望值是很高的,但没想到现在快报出来,只有十几的增长,远远低于市场预期。

不过逆向思维下,今年以来,军工跌幅是最惨的,基本上回到了去年10月份的位置,风险进一步得到释放。

强国必须强军!军工慢慢正从主题投资转变为成长投资,如果可以发车,还可以趁着跌下来加码,只是很可惜,自从去年11月组合被叫停发车和新增后,一定程度上,确实影响了我们的布局和操作。

当然怪不得外部条件,合规是大前提,有压力,我默默抗住,争取能通过调仓来解决一些操作。

今早还有持有人在凌晨1点说我最近调仓很精准:

但很惭愧,今年以来,成长风格被重锤,我也做了一定的提前预判,并做了调仓防守。但整体上我还是以成长风格为主的,感谢这位持有人,你的表扬让我非常内疚和惭愧。

开年至今,我做得不好,仍需努力。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节前继续震荡,节后再看机会。

至暗时刻,要相信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