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下跌4.20%,磨底还要多久?

2022-04-24 17:58:51 菜鸟理财 微信号 

菜基组合第173周:

本周涨幅-4.20%,累计收益5.45%,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4.50%。

2019年4月15日,菜基实盘组合正式成立,总仓位10万领投,按照总持有成本计算,最新仓位100%。

菜鸟稳飞第43周:

本周涨幅-1.03%,当前净值0.9647。

点击图片进入小程序即可买入定投

菜基定投36次,共投入28000元(含一笔买入1万元),累计收益-1105.92元:

菜鸟先飞第47周:

本周涨幅-3.03%,当前净值1.049。

获取每周调仓操作,请关注菜鸟优财服务号。

行情分析:

跌成这个鬼样子,指数估值感觉没必要看了,科创50、中概互联、中证500指数的估值都在历史最低百分位,但还是止不住下跌。

之前还能扛扛的稳增长板块,本周也是跌下来了,地产、煤炭、基建等板块都是大跌。

成长板块当然就更惨了,延续下跌趋势,新能车、光伏、芯片跌幅都达到5%,军工板块稍微好一点点。

创业板、科创50、深证成指在周五盘中都创下新低,上证指数靠近前低3023,又来到3000点保卫战。

唯一能安慰的是,周五两市成交额7500亿,再次创下新低,从缩量才能见底,从这个角度看算是好事。

周末上海传来“硬隔离”的消息,昨天新华发表文章《关键阶段的关键攻坚——上海战“疫”进行时》。文章说,当前,上海正全力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全市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

别的也不说什么了,只希望上海疫情赶紧过去,各方面的信心能够回来一些。

另外,就是今天央行领导表示,当前应有效控制住疫情,特别是在5月上旬控制住疫情,实施更大力度的宏观政策来对冲疫情影响,让二季度经济增速能够重返5%以上,这对为全国实现5.5%的预期目标奠定基础尤为重要。

这个表态有两个层面的意思:

一是疫情可能在5月上旬控制住,不知道算不算是给了疫情防控的时间表,有了具体的预期进度;

二是继续加大政策力度,二季度经济增速要重返5%以上,那是不是说不管美联储如何加息,依然要坚持“以我为主”加大刺激。

不过问题是怎么刺激呢?地产不行了,消费也不行了,大家没钱更没信心,基建要看怎么搞,而出口因为疫情影响,也很难继续保持优势。

从3月以来,政策频繁喊话,但似乎效果一般,现在也有很多关于救市进度的讨论:

对照来看,随着招行行长落马,目前剧情已经进行到第七步,剩下也没几步了,留给A股的空间也不多了。

招商证券的首席策略师张夏在朋友圈公开发文强调现在就是市场底部,并直言“就算打脸,也会站直”。

中金公司策略研报认为,A股目前在政策、估值、资金、行为信号方面已经部分显现底部特征,虽然短线市场可能仍有反复,但中长期来看机会逐步大于风险,对于后市表现不必过于悲观。

怎么说呢,虽然说信心不是喊出来的,但是跌到这里感觉也没必要再怎么恐慌了,在经历真正的绝望之后,才能够真正的成长,形成稳定的认知体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