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只新债今天申购,市值较小弹性大,积极参与!

2022-05-06 08:45:51 她理财 微信号 

A股热点关键词:传统基建、房地产

发改委: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基建投资将发挥更大作用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下一步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应对超预期变化,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加大相机调控力度,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全力扩大国内需求,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4月29日的重要会议上也明确提出,要“全力扩大国内需求,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强化土地、用能、环评等保障,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是基建投资大年,基建承担着稳增长的重任,而且能够比较快速地见到效果,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局势,加大财政支出是稳定投资的很关键一步,基建板块的崛起有其必然性,也具备了条件。

关于基建板块的更多逻辑梳理和投资建议,戳右边:基建与地产,悄悄起飞了

国内房地产宽松政策力度及范围均达高峰,优质房企有望迎来量质双升

“五一”小长假期间,江苏无锡、广东梅州国内等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房地产宽松新政。具体举措包括降低首付、调整增值税免征年限、增加信贷额度等。其中,无锡将二手房增值税免征年限由5年改为2年,梅州将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降至2成,湖南岳阳出台契税优惠、购房补贴等多项措施稳楼市。业内表示,国内房地产政策迎来井喷之势,力度和范围均达高峰。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年内已有超80城发布了相关政策。仅4月份以来,就有30余个城市调整房地产政策。

不仅是各地因城施策,深交所及央行等部门从融资及信贷角度也开始陆续释放宽松信号。5月4日,深交所发布支持实体经济若干措施,其中包括支持房企正常融资活动,允许优质房企进一步拓宽债券募集资金用途,鼓励优质房企发行公司债券兼并收购出险房企项目,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有机构也表示,鉴于近期政府频繁发声强调稳经济、稳增长、防控金融风险,而稳经济则亟需稳地产,预计地产行业供需两端政策修复有望加速推进,并将推动行业格局优化,集中度再提升,优质房企有望迎来量质双升。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东北证券:底部区域 5月可为,行业关注四个方向

行业配置上,关注政策导向和预期改善的TMT、基建、地产、消费,超跌高景气的医药、军工、半导体等。行业关注四个方向:其一,政策导向角度,平台经济相关的传媒、计算机等,基建和地产相关的建筑建材、电力、交通运输、房地产等,以及消费中的社会服务和食品饮料值得关注;其二,预期改善角度,及时封控及全员核酸下疫后修复相关行业,主要是数字化治理相关的计算机、传媒,出行相关的大众消费值得关注。其三,超跌高景气行业角度,医药中CXO与疫苗、军工、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新能源车上游等行业也可关注;其四,日历效应角度,5月有色金属、基础化工、医药生物、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良好。

华泰证券:5月A股具备反弹条件,重点挖掘三条逻辑

4月人民币快速贬值并未导致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A股下跌的主导力量是融资盘大幅净流出。在融资成交额占比已趋势性下降16个月、连续创2014年以来新低的背景下,我们认为4月融资盘大幅净流出可能会增强长线资金的入场意愿,或意味着“最后一跌”。5月A股具备反弹条件:1)上海疫情减压;2)政策相比3月有六点边际变化;3)5月5日美联储加息将落地。下半年A股有望低斜率趋势性修复:中报A股业绩有望见底,三季报、年报或逐季回升,Q4可博弈美联储政策边际变化。配置上,重点挖掘当期财报变化+远期需求确定性高+长线资金加仓三条逻辑均指向的中游制造。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中环转2」今日申购,评级★★★★☆,建议积极申购。

正股中环环保(300692),主营业务为市政污水、工业废水处理、黑臭水体、湿地治理等水环境治理,以及垃圾焚烧发电、城乡垃圾资源化处理、污泥资源化处理等,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稳定、高效、创新技术的一站式服务和一揽子解决方案。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6亿元,同比增长22.67%;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27.99%。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亿元,同比增长33.79%;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长41.42%。公司近期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偏低,转债质地良好,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

配债:

其他:

新股申购

301153中科江南(创业板),发行价33.68元

301257普蕊斯(创业板),发行价46.80元

新股上市

603206嘉环科技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已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打新也需谨慎。

新股认购

绿债仅向香港居民进行配售和认购,内地居民无法参与,故“不建议认购”。

云康集团是一家医药公司,为医疗机构提供全套的诊断检测服务。按2020年收益计,云康集团成为中国医学运营服务市场的第五大公司,市场份额占到3.7%,于中国诊断检测服务的市场份额为12.5%。

整体看,在疫情常态化防疫下,新冠检测的需求维持相对高位,靠新冠核酸检测“红利”,云康实现了扭亏为盈。但是,若剔除新冠核酸检测业务收入,云康业绩的可持续性及盈利性则充满诸多不确定性。近期医药新股表现不佳,市场资金参与度较低,因此我们调低打新建议,给出“不建议认购”的结论,求稳的打新人可以回避。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