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期看,这些板块仍然具有吸引力

2022-05-09 08:42:51 她理财 微信号 

A股热点关键词:煤炭板块、农业板块、东数西算

国家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煤炭价格调控监管

近期,国家发改委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和2022年4号公告,明确于5月1日起实施。为确保相关政策落地见效,近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召集重点煤炭和电力企业、行业协会、市场资讯机构和全国煤炭交易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判煤炭价格形势,研究加强煤炭价格调控监管工作。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密切关注煤炭市场供需形势和价格变化,加强煤炭中长期合同签约履约监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保障煤炭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今年以来,在市场普遍下跌的背景下,煤炭指数到目前为止还是整体上行的。当前受地缘摩擦影响,全球煤炭价格易涨难跌,对国内煤价可形成有力支撑。展望下半年,煤价的逻辑主要在于需求端,随着社会生产逐步恢复以及基建开始发力,用电需求将得到提升,如果相关数据企稳向好,煤炭企业的业绩有望继续保持稳定,煤价还有望出现新一轮催化。而据2021年年报及一季报预告,煤企业绩增速超预期。中长期来看煤炭板块仍有配置价值。

我国持续聚焦粮食稳产,保供化肥行业景气度见底回升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近日表示,下一步将聚焦粮食稳产保供、扩种大豆油料、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种业提升等要害领域、薄弱环节,落实一批重大补贴政策,建设一批重大工程项目,推动各地进一步增加土地出让收入、地方政府债券用于农业农村规模。

由于地缘军事冲突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预计未来2-3年各国对粮食安全的考虑将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粮食价格上涨已成板上钉钉的事情,而且涨价容易,降价难。有机构指出,种业作为粮价后周期,在高粮价的刺激下,未来2-3年景气都有望上行。

西部地区“东数西算”相关投资暴增6倍,呈现出由东向西转移的良好趋势

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我国布局建设新一代超算、云计算、人工智能平台、宽带基础网络设施,“东数西算”效果显现。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中,新开工项目25个,投资超过1900亿元。其中,西部地区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6倍,呈现出由东向西转移的良好趋势。近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孙伟在新闻发布会中介绍,目前我国数据中心规模已达54万标准机架,算力超过每秒1350亿亿次浮点运算,约为2700万台个人计算机的算力。

“东数西算”即把东部的数据传输到西部进行计算和处理,类似于南水北调、西电东送,是我国又一项重要战略工程。据专家测算,“东数西算”工程每年投资体量会达到几千亿元,对相关产业拉动效应会达到1:8。不仅有利于今年稳增长和振作工业经济,更将以统筹优化布局,促进数据中心精准发力,有力带动产业上下游投资。

关于东数西算的更多内容,阅读这篇:「东数西算」:一个具备高确定性的新方向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华西策略:增量工具不断落地夯实政策底,筑底期静待云开见明月

短期俄乌冲突仍具备不确定性,全球经济滞胀风险正在加剧。尽管美联储淡化了单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但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维持鹰派政策。在通胀出现下行趋势前,美联储连续加息预期仍会对全球资金风险偏好产生制约。对于A股,我们依旧看好,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回落至历史低位,配置性价比逐步显现,稳增长政策落地将不断夯实A股“政策底”。后市继续关注国内疫情走势、增量政策工具的落地,静待经济基本面改善的信号。

中泰证券:板块持续高景气,军工确定性投资价值凸现

板块业绩持续稳健增长,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截止2022年4月30日,板块所有公司均已发布2021年报和2022一季报,逐季来看,国防军工板块收入增速在2021Q3为低点,近两个季度增速逐步提升,利润端的低点出现在2021Q4,2022Q1利润增速反弹至16%。子板块中航空装备持续呈现较高的景气度,其次是航天装备、地面兵装和船舶制造。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类固收产品--安享盈5月福利ing

5月购买安享盈,可参与贯穿全月的满赠福利:

福利1:5月1日00:00至5月31日24:00,认购12月及以上期限产品,金额每满2万送100元京东卡,上不封顶。所得奖励将于2022年6月30日前发放。

福利2:认购任意金额的任意安享盈并在社区安享盈攒钱打卡专区下晒单,满足晒单条件即可得3000她币。所得奖励将于活动结束后7个工作日统一发放。

了解安享盈,参考这篇:类固收产品,预期收益7.0%起,买它真香!

购买路径:

路径 1:她理财 App→菜单栏【攒钱】→类固收

路径 2:她理财 App→首页滚动banner【劳动致富 攒钱光荣】

今日无新债申购,无新债上市。

配债:

其他:

新股申购

001318阳光乳业,发行价9.46元

新股上市

暂无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已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打新也需谨慎。

新股认购

云康集团是一家医药公司,为医疗机构提供全套的诊断检测服务。按2020年收益计,云康集团成为中国医学运营服务市场的第五大公司,市场份额占到3.7%,于中国诊断检测服务的市场份额为12.5%。

在疫情常态化防疫下,新冠检测的需求维持相对高位,靠新冠核酸检测“红利”,云康实现了扭亏为盈。但是,若剔除新冠核酸检测业务收入,云康业绩的可持续性及盈利性则充满诸多不确定性。近期医药新股表现不佳,市场资金参与度较低,因此我们给出“不建议认购”的结论,求稳的打新人可以回避。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