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银行理财市场有哪些看点?

2022-05-15 12:00:00 普益标准 微信号 

导读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4月共新发了2862款银行理财产品,产品发行量环比减少655款,其中净值型产品新发2779款,占比达97.10%。从产品类型来看,固收类产品仍是主力,占比达95.70%,其封闭式净值型产品的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4.10%,环比下跌0.07个百分点。

4月新发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2222款,其中农村金融机构(包括其理财子公司)发行数量最多,为938款。从产品类型来看,固收类产品数量最多。在业绩比较基准方面,各类银行(包括其理财子公司)中股份制银行的平均水平较高,达4.64%;各类型产品中混合类产品的平均水平较高,达5.23%。

4月共有3100款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在售,环比减少17款,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3.77%,环比下跌0.03个百分点,其中股份制银行(包括其理财子公司)在售产品数量最多,达1184款。在业绩比较基准方面,城商行(包括其理财子公司)的整体水平相对较高,达3.87%。从产品类型来看,固收类居多,共有2844款,环比增加11款,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3.73%。

4月银行理财子公司共发行了984款理财产品,环比减少139款。同期,银行理财子公司共有2601款理财产品在售,环比增加10款。4月共有974款结构性产品(包括结构性理财和结构性存款)在售,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居多,达到928款。

4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缩水至2862款,环比减少18.62%,其中净值型产品新发2779款,占比高达97.10%,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程度持续提升。理财子方面,理财子公司产品发行量的减少并未导致其在售量的回落,且封闭式产品与开放式产品的平均业绩比较基准差距依旧较大。

作者丨普益标准研究员 王杰

(可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普益标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