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新债今天上市,一签获利200+

2022-05-18 08:49:28 她理财 微信号 

A股热点关键词:芯片、智能电网、复工复产利好

持续紧俏台积电三星电子相继上调芯片代工价格

据报道,三星电子正与代工客户商谈今年半导体制造费用最高上调20%的事宜。这是继台积电以来又一家芯片代工巨头宣布提价,凸显出芯片市场的持续紧俏。知情人士透露,基于合约的芯片价格可能会上涨15%至20%左右,具体涨幅取决于芯片的复杂程度。他们表示,基于传统节点生产的芯片将面临更大的价格上涨。据悉,新的定价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实施,三星已经完成了与一些客户的谈判,而与其他客户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全球“缺芯”状况迟迟未能缓解。业绩人士预计,5G相关的企业对容量更大、需要更多芯片的新服务器需求强劲,芯片代工市场将在未来五年持续供不应求。不过近期工信部在积极推动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而且会集中资源保障集成电路等重点行业复工复产,预计半导体企业的物流和上下游环节将进一步疏通,从而推动企业生产经营逐步正常化。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是我国半导体产业自主可控的最关键环节,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市场空间广阔,同时国产化率较低,国产替代进程还远未结束,长期成长逻辑明确。

关于芯片的投资逻辑,看这篇:蔡嵩松,今年以来排名倒数第一,还有救吗?

国网推进智慧电力建设,电力信息化行业迎来新机遇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批复同意国家电网依托国网计量中心筹建国家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智慧电力),助力推动计量数字化转型发展,进一步释放计量数据效能,更好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

电网的智能化升级是实现“双碳”的必经之路。在高层的财经会议上也强调,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基础设施:能源方面发展分布式智能电网、绿色能源基地、油气管网。长江证券(000783)研报表示,相比传统电网,智能电网进一步加强对电网全景信息的获取能力。其中发电侧信息化管理软件、分布式新能源建设的设计信息化、新能源并网智能控制系统、输配变侧的配网整体建设、智能巡检运维、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都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上海临港新片区复工复产:整体产能利用率约45%,呈爬坡趋势

上海市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介绍,由于受产业链协同的影响,整体产能利用率不是最高,大概是45%左右,这几天呈现不断爬坡趋势。其中,集成电路行业实现满负荷生产,如新昇、积塔;新能源汽车行业产能利用率约46%,如上汽临港50%、特斯拉45%,汽车产业链的配套企业达50%左右;高端装备产能利用率约50%。

随着复工复产推进,市场已经开始反应,尤其是新能源车产业链和电子产业这些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反弹也会更加明显。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经济日报:炒作虚拟货币终将一场空

经济日报近日刊文《炒作虚拟货币终将一场空》称,有“币圈茅台(600519)”之称的LUNA币狂泻逾99%,自5月11日起,从30美元上方,跌至5月14晚间的0.0003美元左右,近乎归零。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也接连暴跌,5月12日,比特币由3.2万美元左右跌破2.7万美元。一向被币圈人士鼓吹为“数字黄金”“避险资产”的虚拟货币,再次用实际行动证明自身的高风险、“大泡沫”。对于一个投资标的而言,若空有投机炒作热度,缺乏实际广泛应用场景,是没有发展前景的。当前,暴跌仍在持续,谁也不知道这列“失控的过山车”何时驶到终点。投资者应保持理性,及时掐灭抄底以及一夜暴富的贪念,远离相关交易炒作活动,否则很可能“币去财空”。

海通策略:成长股对利空钝化说明当前或已经处于底部区域

成长股对利空钝化同样说明当前或已经处于底部区域。锂电龙头宁德时代(300750)一季报显示公司2022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24%。财报披露后第一个交易日宁德时代一度下跌近14%,但随后跌幅收窄,目前从最低点以来最大涨幅近20%,已回到一季报公布前的水平。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今日无新债申购。

「药石转债」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120-125元。

正股药石科技(300725),公司从事药物分子砌块的研发、工艺开发、生产和销售;药物分子砌块下游关键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的工艺研究、开发和生产服务。当前转股价值89.39,参考市场上其他同行可转债,给予35%的溢价率,预计上市合理价格120-125元左右。

「禾丰转债」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115-120元。

正股禾丰股份,主营饲料及饲料原料贸易、肉禽产业化、生猪养殖,同时涉猎动物药品、养殖设备、宠物医疗等。当前转股价值80.04,参考市场上其他同行可转债,给予45%的溢价率,预计上市合理价格115-120元左右。

配债:

「杭氧转债」下一个交易日申购,今日收盘对应正股「杭氧股份(002430)」可优先配债,原股东每股配售额1.1560元,每1手为一个申购单位,获配1手(10张)需买入900股。不建议为配债买入正股。

其他:

新股申购

787327云从科技(科创板),发行价15.37元

新股上市

301153中科江南(创业板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已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打新也需谨慎。

新股认购

暂无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政府绿债二五零五将于今天公布中签结果并于下午进行暗盘。

今日挂牌

昨天暗盘,云康集团收报8.8港元,较发行价上涨11.53%,不计手续费,每手赚455港元。

提醒:无论中签的是哪只港股,如果暗盘没走,也最好在首日卖出,打新不炒新,这是我们的纪律,除非非常看好,且具备长期持有价值。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