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人好消息:1只新债今天申购,还是块大肉,积极参与!

2022-05-19 08:47:05 她理财 微信号 

A股热点关键词:5G建设、光伏装机、北斗系统

工信部:我国建成近160万个5G基站

工信部负责人近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的“202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透露,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宽带和光纤网络,网络质量达到甚至优于世界发达国家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表示:目前,建成5G基站近160万个,成为全球首个基于独立组网模式规模建设5G网络的国家。固定宽带由百兆迈向千兆跨越升级,光纤用户占比由2012年的不到10%提升至2021年的94.3%。

在《“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提到,要加快5G网络规模化部署,千兆光网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5G等通信网络设备周期是新基建、新经济的重要一环,当前预期较低,今年存在超预期的可能。另一方面,行业已进入应用创新阶段,背后是硬件基础设施、物联网产业链、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更多内容,看这篇:被忽略的5G投资机会

欧盟提出屋顶太阳能(000591)发展目标,我国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希望到2030年,一半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比目前高出一倍多。实现这一目标的总成本将达数千亿欧元,但每年也能节省840亿欧元的进口燃料。这份计划书的其中一项建议是“引入一项义务,为所有新

目前欧洲大约七成组件需求仍依赖进口,需求高增有望带动中国相关组件、逆变器、储能、支架等企业显著受益。中信证券(600030)预计2022年欧洲新增光伏装机有望超过40GW,同比增长超过54%。全球新增光伏装机有望达到230GW,同比增长超过30%,且需求节奏有望逐季改善。

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值超4600亿

18日上午,中国卫星(600118)导航定位协会发布《2022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随着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开通服务,进一步刺激和拉动了各行业对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应用的需求和投入,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4690亿元人民币,较2020年增长约16.29%,继续保持稳定高速增长态势,产业生态范围进一步扩大,结构持续优化。特别是在数字经济的推进下,加速了北斗系统融入电力、农业、通信、交通等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

经过近20年发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性能可比肩GPS,部分功能甚至优于GPS,全面运营条件已经成熟。为做大做强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国家和地方制定和发布了大量有关促进北斗系统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政策,推动北斗系统的应用推广。随着北斗系统的全面投入使用,下游应用需求也有望被全面打开,这方面的机会,是一个值得我们去中长期关注的。比如涉及军用的航空航天、装备升级;民用领域的电力、铁路、卫星通信、车联网、智慧医疗;农业领域的远洋渔业等。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银河证券:特种纸下游需求持续扩张,竞争格局良好

短期来看,特种纸原材料主要为纸浆及化工原料,纸浆价格上涨支撑特种纸价格持续上涨,头部企业业绩弹性可期;中长期来看,特种纸下游需求持续扩张,竞争格局良好,头部企业持续进行产能建设,布局自给浆,业绩长期成长性显著。

国泰君安证券:“经济底”之后是稳增长的第二波落地

我们预计一揽子刺激方案会逐渐浮出水面:防疫带经济(建方舱、常态化核酸保复工)、基建猛发力(专线债+配套信贷)、地产兜住底(一线城市之外大面积放松需求限制)、消费弱刺激(家电汽车下乡)。稳增长正处在预期升温的尾部,后续是实际落地期。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杭氧转债」今日申购,评级★★★★☆,建议积极申购。

杭氧股份主营业务有设备与工程业务、气体业务。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成套空气分离设备及部机、石化设备和各类气体产品。目前公司生产的气体产品主要有:氧、氮、氩、氖、氨、氪、氙、高纯氧、高纯氮、医用氧、二氧化碳、混合气体等。公司是空气分离设备制造行业龙头,2020年市占率超过40%,具有技术、品牌和成套服务等优势,近年来工业气体业务快速发展,营收占比超过50%,正在加速追赶。募投项目有利于公司实现“做优设备、做大气体”的阶段性目标,确立在气体服务领域的品牌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债券发行规模偏高,流动性尚可,评级较好,债底保护性较好。整体来看,转债质地较好,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

配债:

「福莱转债」下一个交易日申购,今日收盘对应正股「福莱特(601865)」可优先配债,原股东每股配售额2.357元,每1手为一个申购单位,获配1手(10张)需买入300股。不建议为配债买入正股。

其他:

今日无新股申购,无新股上市。

新股认购

暂无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