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科技和纳指100,哪个更值得买入?

2022-05-20 18:00:53 菜鸟理财 微信号 

1

投基建议

1、我想采访一下基哥,他最近还好嘛,头发还好嘛?菜基的课程跟新基金的发行是一样的。

哈哈哈,谢谢关心,头发还在,至少这周缓了一口气吧。

说的少主要是因为现在确实没啥好说的,市场整体走势就是筑底震荡,但要说确保不会再跌破3000我也没把握。

加上现在闲钱也不多了,手上还剩的子弹,如果再破3000的话就打进去。

其他要说的,也都在周日和周一的周报里面了,现在基金也没啥好说的,估值都在底部,买指数也好买主动型也好,只要你还相信周期和国运,有钱就保持定投,或者3000以下就加仓,都没啥问题。

2、前海开源公用(005669),怎么样,能不能定投呢现在?

看看这只基金的十大持仓,主要是电力股和锂电股,聚焦电力和新能源,也算是成长主题基金,最近成长板块有所反弹,个人觉得这两个板块长期还是看好的,可以考虑定投。

3、广发恒生科技指数(QDII)A(012804)是否值得买(300785)入?

之前周报写过,中概股基本是政策底出来了,现在就等一个业绩底,受益最近政策放宽,已经反弹一波,但从估值看还在底部,打算持有1一年以上可以考虑买入,最好是定投,如果已经有持仓的话,其中一部分仓位可以低吸高抛,因为本身波动弹性很大,这样可以降低持仓成本,持有体验更好。

4、广发纳指100ETF联接人民币(QDII)A(270042)是否值得持有?

美股短期看处于下跌趋势了,主要是美联储加息导致,所以短期看的话不一定能赚钱,但是美股长期确实是长牛,这个位置只能说有信仰就逢低买入吧,比如每跌5%买入一份,但是要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

5、想咨询下丝路转债怎么样?之前打中过一个卖了,最近看都要涨到200了啊?

近期市场都在炒作可转债,菜基不建议买, 这只转债是做虚拟现实、VR的,转股溢价率太高了,你自己考虑看看。

6、请问前海开源医疗健康A(005453),是否需要抛掉?

跌到这里了,个人不太建议割肉了,不如躺着等反弹,因为整个医疗板块都在低位了,不只是哪只基金的问题。

7、信诚全球商品主题(165513),这只基是否适合入手?

今年全球高通胀,上游大宗商品涨价明显,相关基金也跟着上涨,但是商品类投资波动非常大,周期性很强,而且这只基金持仓也看不懂,很多国外的公司不了解,通胀是底层逻辑,但投资的公司是具体标的,比较难分析。

只能说如果你觉得通胀还会持续,上游大宗商品原材料还会上涨,可以考虑入手,最好定一个止盈止损位,触发就走。

8、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人民币A(162719),这只呢可以入手吗?或者有别的值得入手的石油资源类基金推荐?

投资逻辑上面也说了,能源也是通胀受益板块,追不追看对通胀的预期有多久,其他同类基金还有华宝油气,A类:162411,C类:007844。

基金知识

1、缩量上涨代表啥?

缩量上涨也要看位置高低,比如目前大盘是在低位缩量上涨,说明市场主要是存量资金博弈,观望情绪浓厚,多方略胜一筹,但行情接下来怎么走不好说,特别是涨到阻力位附近,如果量能温和放大的话,才有持续上涨的可能。

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在留言区讨论,点“赞”+“在看”,好运常相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