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上涨4.22%,减仓减早了?

2022-06-12 18:00:49 菜鸟理财 微信号 

菜基组合第180周:

本周涨幅4.22%,累计收益14.80%,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6.63%。

2019年4月15日,菜基实盘组合正式成立,总仓位10万领投,按照总持有成本计算,最新仓位92%。

菜鸟稳飞第50周:

本周涨幅0.48%,当前净值1.0008。

菜基累计定投40次,共投入30000元(含一笔买入1万元),累计收益-40.63元:

菜鸟先飞第54周:

本周涨幅3.21%,当前净值1.1051。

获取每周调仓操作,请关注菜鸟优财服务号。

跟踪指数估值:

行情分析:

6月第二周,A股继续顽强上涨,尤其是周三日内深V、周五低开高走,实在是太硬了,硬到都不习惯这是A股,反而是美股最近跌跌不休。

也算是印证了之前那句梗:美股大跌,A股来劲

本周一菜基组合进行了减仓,减仓理由是部分成长主题基金自底部反弹幅度较大,而且指数来到了关键的阻力位。

从沪指走势看,周二震荡盘整、周三日内深V、周四震荡下跌,都还在预料之内,只是没想到周五低开高走,涨得一脸懵逼,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盘后出炉的社融数据算是利好吧。

其实在减仓的时候,就考虑过短期可能卖飞的风险,所以减仓幅度并不大,而且减仓的主要是反弹幅度较大的基金,所以并不后悔减仓。

而且在A股混久了,你就会发现从来不会缺少上车的机会,只要保持耐心,不要随意追高。

虽然本周涨了这么多,但菜基认为从这里就反转成牛市的概念并不大,上面也解释了社融数据结构偏弱,其实主要靠国企央企推动,居民贷款数据一般般。

本周行情还有一个外部推动因素,就是北向资金持续买入,本周净买入368亿,创下今年单周净买入记录。

原因并不复杂,就是美国通胀压不下去,美联储继续大幅度加息的预期强化,外资发现还是A股的环境好一些。

说白了,北向资金短期也是墙头草,哪里有便宜就去哪里,至少现在不能把北向的流入当成牛市的信号。

而且美国继续大幅度加息的话,其实我们的宽松空间会被进一步压制,这种影响并不能忽视。

说回国内的话,政策确实在继续发力,也有了初步成效,社融数据就是证明,但是现在才刚开始,这些数据的出炉往往是短期利好兑现的信号,真正的反转还要等经济数据持续好转来验证。

而之前也说过,疫情影响主要在二季度的4月和5月,中报这一刀无论如何是躲不过去的,就算在预期之内,也会至少有一次冲击,而且要看是一次性利空落地业绩底部,还是说并没有出现拐点。

总结起来,就是从这里直接涨上去的概率并不大,就算真的就这么反转了,本身的仓位也不低,当然更重要的是,如果出现了回调下跌,要敢于把减掉的仓位加回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