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有钱没钱都会被骗十几万!

2022-06-22 08:36:49 樱桃小财女 微信号 

昨晚忙完后,一同事冷不丁的说,她好像被骗钱了,正在去派出所的路上。

大家,千万不要觉得我自己银行卡里没钱,不会被骗到的。没钱也能骗的你贷十几万块出来,最后钱他拿走了,贷款你背着。

具体说说同事是怎么样陷入骗局的:

先是一个电话打给她,自称是银保监旗下的某某部门的工作人员,说是她大学的时候,有申请过网贷的记录,需要清理,不然就会影响征信。

取得信任后,就开始教同事怎么操作,一开始是说收个验证码就可以了。后来又借口说,注销不了,就用腾讯会议打给同事,说是要通过屏幕共享操作。

到这,她本人是有点怀疑的,但是骗子们说,他说这个是录音的 为了保证我的安全,录音是录到反诈骗中心的。

所以就给骗子通过腾讯会议共享了屏幕。

后来,骗子就通过屏幕共享,不知道用了什么软件操作了她的手机,把她手机搞了呼叫转移。这样第二天贷款平台打电话来审核的时候,就会被骗子接到电话,然后贷出来的钱也会到他们指点的账户里面。

如果搞多几个平台,一下子被骗个十几万都是常见的。

这种打着“注销网贷记录”的骗术已经很多年了,前两年我身边就有朋友的弟弟妹妹因为这个骗术被骗了十几万都有。

现在套路都在不断更新,每年还是很多人因为这种注销网贷的事情被骗,主要群体就是大学生。当然,家里的老人也要都提个醒。

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没赚几个钱就背上了十几万的贷款。想想就很艰难。

本来也不想再说,但是看到身边这么警惕的同事还能上当,还是得给大家提个醒。

今年多地疫情反复,很多人工作都受到影响,特别是服务行业。

我家的保洁在城中村封了一个月出来,据说直接被平台开了,现在自己再找活干。而且现在各个小区防疫管理的都很严格,估计一时半会儿都很难。

还有大厂一直在裁员,裁员的影响会像蝴蝶效应一样慢慢往外溢。

比如被裁的人短期找不到工作,开始开网约车,那么网约车司机的竞争就变大了。或者失业下岗了这么多人,半夜才下班的996们的打车需求也变少了。

加上俄乌打战的原因,现在物价水平都在涨,今年真的很难顶。但越是这种时候越要给大家提个醒。

首先,别被有心之人盯上,出门在外多留意一下人身安全,警惕电信诈骗,下载一个国家反诈APP,把来电预警打开。别被让人有机可乘。

接到陌生电话,什么客服、政府机关、警察局的都要警惕,要去辨真伪,要给身份信息,银行卡,验证码啥的,十有八九都是骗子,一定要远离。

第二,别贪财冒进。现在找不到工作的人,别被什么高薪工作、国外就业机会忽悠了。一不小心进了诈骗集团、传销组织,那么等待你的就是噩梦。

也别想着进去赚点钱就跑,我一朋友之前给赌博平台打工,后来平台被端了,警察也查到他头上,让他把在那工作的工资全部上缴,因为这也属于违法所得。

第三,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信息,别为了赚点小钱外借银行卡,身份证啥的。之前就有一朋友的表弟,借银行卡给电信诈骗的人XQ 然后进去了,被判了几年。

年年难过,年年过,虽然今年经济压力很大,很多人工作丢了,生意做不下去。但现在的社会,只要你吃苦耐劳,还不至于会饿死。无非是抛弃过去的舒适区,去拥抱变化,适应改变,后面总会好起来的。

长按二维码关注“樱桃小财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小财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