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金的“活水”又要浇灌市场了;今日1只新债积极申购!

2022-06-28 08:43:20 她理财 微信号 

社区活动:参与社区有奖话题#上半年消费&储蓄and下半年规划,有机会获得百元京东卡哦!

A股热点关键词: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海上风电规划、抽水蓄能

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制度落地,券商有望迎来发展新机遇

近日,证监会就《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简称《暂行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等机构开展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的相关活动做出了具体规定。《暂行规定》明确了对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基金产品的相关要求。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建立长周期考核机制,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产品业绩、人员绩效的考核周期不得短于5年。

显然,这是政府加大政策力度、资本市场改革内容不断丰富的体现,有望为资本市场带来新类型长期资金,提振资本市场信心。而个人养老金也有望为公募行业带来稳定的增量资金,头部渠道机构更受益。

关于个人养老金的更多高效存储方式,看这篇:“个人养老金账户”虽迟但到,还有一个门槛低,增值快的方法

国内沿海省份密集发布海上风电规划,海上风电正步入快车道

近期国内多个沿海省份相继公布“十四五”海上风电发展规划。广西发改委发布《广西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力争核准开工海上风电装机规模不低于750万千瓦。此前,福建省也发布了《福建省“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十四五”期间增加海上风电并网装机410万千瓦,新增开发省管海域海上风电规模约1030万千瓦。除此以外,今年上半年,广东、浙江等海上风电装机大省也陆续公布了最新开发目标。

今年以来,陆风/海风招标持续超预期,反映出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中信证券(600030)研报认为,预计2022年在风电大兆瓦加速升级、大基地项目建设加快和风机整体降价的情况下,陆上风电有望迎来快速回升,收益率有望明显修复,预计全年整体装机量有望达50GW以上。同时,在国内风机厂商技术升级、性价比优势大幅提升的情况下,2022年风机出口市场有望加速增长。

抽水蓄能产业发展报告发布:“十四五”规模达亿千瓦级

国内首份系统总结、全面归纳抽水蓄能产业发展的《抽水蓄能产业发展报告》预计,2022年吉林敦化、黑龙江荒沟、河北丰宁等在建抽水蓄能电站部分机组将投产发电,投产规模约为900万kW。至2022年底,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4500万kW左右,同时,核准规模将超过5000万kW。从较长远的时间来看,未来我国抽水蓄能建设规模将大幅跃升。随着一大批建设条件优越的抽水蓄能项目将开工建设,“十四五”期间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数量将超过200个,已建和在建规模将跃升至亿千瓦级,开发建设和服务范围将实现对大陆区域的全覆盖。考虑到在建项目的合理工期,预计到2025年我国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达到6200万kW。

抽水蓄能可以理解为通过抽水蓄能电站在电网低负荷时,运用剩余的电力开动水泵,把低水库里的水送到高水库里贮存起来,等到电网高负荷或急需时,再把高水库里的水放出来,带动水轮机进行发电。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抽水蓄能建设龙头将首先受益,未来业绩有望显著增长。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东莞证券:预计今年下半年供给有望缩量,猪价拐点或基本确立

4月以来,受疫情、国家收储等因素影响,猪价出现上涨。考虑到生猪供给滞后能繁母猪供给10个月,预计今年下半年供给有望缩量,猪价拐点或基本确立。但由于近期猪价上涨,市场出现了压栏增重、二次育肥等现象,不排除后续供给增加的情况,导致猪价或再次回调。从猪价走势来看,受养殖成本走高与国家收储等政策支撑,预计猪价下跌空间相对有限,而新一轮周期猪价上涨的幅度则需结合后续产能去化幅度、饲料成本等指标进行进一步判断。

中信证券:国内医疗健康需求有望进入强势复苏阶段

下半年各地疫情封控措施解除的大背景下,国内医疗健康需求有望进入强势复苏阶段。下半年,整体影响板块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因此,目前投资者最关注具有刚性需求和高成长性特点的赛道和个股及个股的估值锚定,业绩成长的确定性与兑现度成为影响个股涨跌的关键因素。同时,生物医药制造及科研的核心产业链国产化料仍将是下半年生物医药投资布局的最重要主线,建议前瞻性发掘在技术和管理能力上突出的企业,提前布局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必然会出现的“隐形冠军”。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洁特转债」今日申购,评级★★★★☆,建议积极申购。

正股洁特生物,公司主要从事细胞培养类及与之相关的液体处理类生物实验室一次性塑耗材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生物实验室耗材的企业之一,现已成为国内生物实验室一次性塑料耗材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相关技术和产品指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且不逊色于国际知名品牌的同类产品,实验耗材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公司持续开拓国内外客户资源并保持产能扩张,公司有望保持高成长性。结合转债A+评级,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

今日无新债上市。

「创维转债」今日为最后交易日/转股日,持有的小伙伴记得要及时卖出或转股哦~

配债:

暂无

其他:

「创维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6月28日,强制赎回价格100.310

「湖盐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7月06日,强制赎回价格100.592

「交科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7月07日,强制赎回价格100.210

想参与可转债打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小白,先看这篇:极简丨可转债打新操作指引(小白请进)

今日新股申购:

301139元道通信(创业板),发行价38.46元

301175中科环保(创业板),发行价3.82元

787322奥比中光(科创板),发行价30.99元

今日暂无新股上市。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最终的投资决策。市场有风险,打新需谨慎。

新股认购

智云健康于今天上午结束招股。中国最大的数字化慢病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但至今尚未盈利。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两家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瑞科生物 –B和乐普生物 -B,目前股价均跌破上市发行价。在 IPO 情绪不高、互联网医疗健康及生物科技股估值缩水的背景下,求稳的打新人可以放弃。

玄武云为一家综合智慧CRM服务供应商,能够向集团的客户提供CRM PaaS服务及CRM SaaS服务。按中国智慧CRM服务市场2020年的收入计,玄武云科技在金融、TMT及政企行业,分别排名第一、第一及第三。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其收益分别约为6亿人民币、7.97亿人民币及9.92亿人民币,2019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8.6%。据相关行业数据显示,智慧CRM服务市场的潜在市场规模已由2016年的20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5.5%,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据还将增长至2248亿元,一个千亿级的赛道轮廓已经明确。

润迈德-B为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公司,目前专注于核心产品冠状动脉造影的血流储备分数系统、冠状动脉造影的微血管阻力指数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商业化。2021年收入达8,119.9万元人民币,同比增1231%;净亏损达6.34亿元人民币,同比扩大336%。冠心病是一个发病率高,治疗率高的疾病,有着巨大的市场,精确诊断是一个重要的需求。润迈德也抢到了领先的位置,但目前尚未盈利,公司最后一轮融资估值37亿元,如果换算成IPO后,要想不亏钱,至少需要53-55亿港币的市值,目前看有些难,因此综合看,求稳的打新人还是先以观望为主。

鲁商服务是一家在山东省具有领先市场地位并拥有快速增长良好往绩记录的综合性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根据中指院的资料,在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综合实力排名第41位。截至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分别取得收益3.21亿元人民币、4.03亿元人民币及5.83亿元人民币,年内利润及全面收入总额2893.4万元、4536.2万元及7701.7万元。考虑近期物业管理行业的整体氛围不佳,参与打新的性价比较低,故不建议认购。

中康控股的实际运营主体公司为广州中康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康资讯),目前中康资讯的核心业务是为健康产业五大核心主体(制药工业、连锁药店、体检机构、诊所、保险机构)提供全面赋能解决方案。按收入计,中康控股于2020年约占中国健康大数据解决方案整体的30.3%(其中按收入计排名第八)。财务方面,2018至2021年9月30日,营收分别为约1.64亿元、1.78亿元、2.02亿元、2.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110.6万元、5437.9万元、6532.9万元、6145.3万元,营收情况下滑态势较为明显。在当前大数据医疗行业,已经云集了国内众多互联网巨头的布局与深耕,中康控股要想突围难度不小,故不建议认购。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公开的新股资料,不构成最终的投资决策。市场有风险,打新需谨慎。

好啦,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