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禾转债、英力转债、恒逸转2、芯海转债|新债分析

2022-07-20 20:57:47 菜鸟理财 微信号 

接下来是4只新债分析:

01

可转债名称:润禾转债

申购时间:7月21日

中签缴款日:7月25日

公司基本面:

润禾材料主营业务是有机硅应用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应用服务,产品主要应用在5G通讯、电子、家电、汽车、新能源、纺织等行业。

公司近3年营收复合增长率19.17%,净利润复合增长率12.02%,营收成长性优秀,净利润成长性良好。

分析:正股估值较合理,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41%,公司处于行业中下游,资金关注度较低,投资价值一般。

转债特性:

债券规模:2.92亿元

债券评级:A+

转股价值:105.50元

预计上市首日溢价率:30%左右

分析:债券评级较差,转股价值较高,当前溢价率较低,参考已上市的嘉澳转债,预计润禾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37元附近。

02

可转债名称:英力转债

申购时间:7月21日

中签缴款日:7月25日

公司基本面:

英力股份主营业务是消费电子产品结构件模组及相关精密模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笔记本电脑结构件模组及相关精密模具。

公司近3年营收复合增长率17.62%,净利润复合增长率-6.56%,营收成长性优秀,净利润成长性不佳。

分析:正股估值处于低位,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24.46%,公司处于行业中下游,资金关注度较低,投资价值一般。

转债特性:

债券规模:3.40亿元

债券评级:A+

转股价值:104.83元

预计上市首日溢价率:37%左右

分析:债券评级较差,转股价值不错,当前溢价率较低,参考已上市的朗科转债、春秋转债,预计英力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44元附近。

03

可转债名称:恒逸转2

申购时间:7月21日

中签缴款日:7月25日

公司基本面:

恒逸石化主营业务是各类化工品、油品、化纤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近3年营收复合增长率13.55%,净利润复合增长率22.08%,营收成长性良好,净利润成长性优秀。

分析:正股估值相对较低,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39.36%,公司处于行业中游,资金关注度较低,投资价值一般。

转债特性:

债券规模:30.00亿元

债券评级:AA+

转股价值:93.62元

预计上市首日溢价率:37%左右

分析:债券规模尚可,评级较好,转股价值偏低,当前溢价率较低,参考已上市的恒逸转债,预计恒逸转2上市首日价格在128元附近。

04

可转债名称:芯海转债

申购时间:7月21日

中签缴款日:7月25日

公司基本面:

芯海科技主营业务是高精度ADC、高性能MCU、测量算法以及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是一家集感知、计算、控制、连接于一体的全信号链芯片设计企业,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测量与工业控制、通信与计算机、锂电管理、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智慧家居、智慧健康等领域。

公司近3年营收复合增长率44.32%,净利润复合增长率50.37%,营收成长性优秀,净利润成长性优秀。

分析:正股估值处于低位,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4.57%,公司处于行业下游,资金关注度较低,投资价值一般。

转债特性:

债券规模:4.10亿元

债券评级:A+

转股价值:96.41元

预计上市首日溢价率:30%左右

分析:债券评级较差,转股价值一般,当前溢价率较低,参考已上市的朗科转债、明电转债,预计芯海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25元附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