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只新债上市交易,恭喜中签的小伙伴吃大肉!

2022-07-27 08:41:29 她理财 微信号 

社区活动:7月有奖话题:你有哪些让人眼前一亮的赚钱or攒钱方法?7月1日-7月31日期间,参与社区话题征文,即有机会获得100元京东卡~

A股热点关键词:煤炭板块、游戏板块、阿里巴巴

中煤协发布倡议书:严格执行中长期合同制度和保供稳价政策,促进煤炭市场平稳运行

7月25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倡议书。其中提出,严格执行中长期合同制度和保供稳价政策,促进煤炭市场平稳运行。严格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574号文件要求,以电煤保供为重点,带头严格执行电煤中长期合同制度,大力推进中长期合同补签换签工作,努力提高中长期合同兑现率,保持煤价在国家规定的合理区间,稳定市场预期,促进煤炭市场长周期平稳运行。

煤炭板块属于传统能源资源品。从供需看,国内的供给很稳定,有一定边际新增,不过这个增量对整体供给的影响不大。当前是需求旺季,加上稳增长的基建预期,需求会有转暖,整体行业基本面向好;从估值看,煤炭行业会有一定估值提升空间,不过由于自身产能增长有限,板块上半年已经有了一定估值中枢抬升,后续的提升空间可能有限。

深化文化领域审批改革,扩大网络游戏审核试点

近日,商务部等27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深化文化领域审批改革。聚焦推动文化传媒、网络游戏、动漫、创意设计等领域发展,开展优化审批流程改革试点,扩大网络游戏审核试点,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

随着此前网游版号审批的陆续恢复,在一定程度上重振二级市场对于游戏板块和相关个股的信心。另外,游戏公司的盈利和估值都处于较低的位置,行业开始进入一个业绩逐步改善,估值逐渐修复的过程。投资者可以关注VR、AR产业以及虚拟文娱产业的机会,也可逢低或分批关注游戏ETF及其联接基金。

相关ETF基金的选择,看这篇:要变天了,王者竟然是元宇宙?

阿里巴巴宣布转换至双重上市

7月26日上午,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授权公司管理层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改变上市地位为主要上市。在香港联交所完成审核程序后,阿里巴巴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及纽约证券交易所两地双重主要上市。

双重上市应该是未来中概股都会走的一条路,就中概股而言,双重上市能够尽可能避免被卡脖子,真正实现两条腿走路;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也能增加优质标的的选择。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中信证券:建议继续坚持成长制造、医药和消费均衡配置

首先,在经济多重扰动下,政策依旧保持了定力,预计月底政治局会议会延续此前基调抓落实,进一步加码空间有限。其次,地产修复节奏开始放缓,信心全面恢复仍需时间,上市公司盈利预测可能在中报季中后段面临下修。海外加息仍有可能超预期,明年步入衰退的概率继续加大。最后,公募基金仓位近15年最高,活跃私募仓位也步入中高水位,机构持仓行业分布进一步集中,高持仓占比行业短期面临调仓博弈。配置上,建议继续坚持成长制造、医药和消费均衡配置,短期成长制造更偏向半导体及军工。

南方资本:关注经济恢复持续性,新能源仍是最火赛道

目前稳增长政策见效预期进入兑现阶段,后续6月份经济数据的改善已经很大程度定价,站在当下考虑经济恢复的持续性更加重要,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中报业绩增速会有大幅回落。展望未来新能源领域仍然是最热的赛道,无论是锂电池、整车,还是光伏、风电,以及储能,这个细分领域的技术进步还会层出不穷,从而带来比较大的投资价值。而对于FOF策略,核心逻辑在于降低波动性,帮助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今日无新债申购。

「瑞鹄转债」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200+元。

正股瑞鹄模具,公司致力于汽车车身制造的高端装备——冲压模具、焊装自动化生产线的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少数能够同时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汽车高端制造装备、智能制造技术及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在覆盖件模具、铝板件模具及铝车身焊接方面位居国内前列,属于近期大热的汽车一体压铸概念。当前瑞鹄转债转股价为17.36元,最新股价为29.75元,转股价值由发行日的106.28升到了171.37,结合瑞鹄转债评级为A+,发行规模较小,预计上市首日有望冲击200元以上,妥妥的大肉签一枚,建议中签小伙伴可以不着急首日卖出,估计能再涨个两天。

配债:

「永22转债」下一个交易日申购,今日收盘对应正股「永冠新材(603681)」可优先配债,原股东每股配售额4.028元,每1手为一个申购单位,获配1手(10张)需买入200股。不建议为配债买入正股。

其他:

「鹏辉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7月28日,强制赎回价格100.390

「赛伍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7月29日,强制赎回价格100.305

「同和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8月15日,强制赎回价格100.560

「高澜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8月19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90

「海兰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8月23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20

今日新股申购:

301197工大科雅(创业板),发行价25.50元

787373盟科药业(科创板),发行价8.16元

787380中微半导(科创板),发行价30.86元

001236弘业期货,发行价1.86元

今日新股上市:

001258立新能源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最终的投资决策。市场有风险,打新需谨慎。

新股认购

暂无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好啦,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