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靴子落地~

2022-07-28 20:48:54 菜鸟理财 微信号 

今天大盘全天冲高回落,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止收盘,沪指涨0.21%,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跌0.31%。

盘面上,PCB概念股全天强势,此前超跌的半导体和消费电子板块震荡走强。

汽配、光伏、机器人等赛道股也有所活跃,但许多个股午后冲高回落。

下跌方面,医药股陷入调整,市场是不是对医药板块已经悲观到极致?医药板块现在是处于“持仓低”+“估值低”状态。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900只个股上涨,近百股涨停或涨超10%。

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07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393亿,两市成交金额重回万亿上方。

板块方面,PCB、半导体、消费电子、自动化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猴痘概念、旅游、盐湖提锂、医美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7.33亿元。

今天,两大靴子也终于落地了。

昨晚美联储加息75BP,符合预期,这是198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连续两次会议加息。

不过鲍威尔也说了,在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可能会是适宜的、但尚未决定何时开始放慢加息步伐,必要时将毫不迟疑地采取更大幅度的行动。

这也被市场认定为明显的“鸽派“信号。

鲍威尔话音落地后,美股、美债市场都迎来了强劲反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盘中最大涨幅超4%。

今天下午zzj开会讨论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总基调还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持动态清零,要算“政治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房地产领域,提出“稳定房地产市场”并置于“房住不炒”前面。提出要“保交楼,稳民生”。

整体政策是“托底”。

其他的大家别想多了。

今天也讲到了平台经济:要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对平台经济实施常态化监管,集中推出一批“绿灯”投资案例。

再结合之前的滴滴罚款和阿里双重上市,底部就快要走出来了。

最近可转债市场也很是火热,截至收盘,可转债平均价格149.798元,平均溢价率50.27%。

价格在130元以上的可转债有192个,占比45.71%,几乎快占一半了。

瑞鹄转债昨天上市,“顶格”暴涨57.3%之后,今天上午又是两度临时停牌“熔断”大涨32%,价格高达207元,两天翻倍。

这只转债之所以这么强,主要还是正股表现强劲,上午收盘转股价值高达192元。

今天上市的三只新债,表现也很强。

早上跟某券商理财经理在后台聊了一下,确实同行皆不易,每天都要给自己打打鸡血。

但服务的客户赚不到钱,也不愿意加仓,有的时候不加仓更赚不到。

这就像恶性循环一样~调整这个循环系统的解药是时间,需要等待时机。

毕竟现在大盘的波动区间真的非常小,很难有比较好的操作机会。

再来说说菜基今天的操作。

今天是菜鸟稳飞第3次定投日,菜基自动定投1000元。

目前共投入9000元,持有收益率-0.25%。

升级为投顾组合后,菜鸟稳飞已经运行92天,累计收益3.68%,最大回撤-1.18%。

菜基会继续定投下去,每周四1000元,也会在每周四更新持仓收益,欢迎大家监督,更欢迎一起来定投。

长按识别二维码,或在蛋卷基金APP上搜索【菜鸟稳飞】

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在留言区讨论,点“赞”+“在看”,好运常相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