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拉开帷幕,后市紧盯4点

2022-08-01 08:43:52 她理财 微信号 

A股热点关键词:7月PMI、C919、物流板块、暑期档电影票房、磷矿石价格上涨

7月制造业PMI录得49%

7月31日,官方发布7月份制造业PMI数据,录得49%、位于临界点以下,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

制造业PMI再次回到荣枯线之下,前期EPMI回到48.2已经预示了PMI数据不会太好,但49还是有点略低于预期,PMI下滑持续凸显经济稳增长压力增加。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表示,经济仍趋弱修复,政策也仍会全力稳增长,全年“保4”可能是更务实选择;短期紧盯4点:疫情演化、稳地产新政、增量财政政策、基建中观指标。

中国商飞: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

8月1日,中国商飞官微宣布,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

C919大飞机是一个国家层面的战略项。完成取证试飞,后续的一系列工作势必将呈现出一个加速的态势,而每一次加速的消息都可视作是一个情绪的催化剂。鉴于航空航天/大飞机概念当前处于较低位,布局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央企物流业务专业化整合提速,中国物流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

据了解,新组建的资产管理公司由原中铁物总投资有限公司更名新设,由中铁物华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公司,铁物控股所属北京中铁泰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中物京贸易有限公司、中铁物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包装所属中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康嘉力经济发展公司、福州富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础整合而成,经营范围覆盖资产经营与管理、资产处置、重组,土地资源开发利用,物业管理,投资活动,规划设计管理、工程管理服务,房地产租赁和咨询策划服务等。

恢复经济,消费是必须要刺激的,而消费里物流又是刚需行业。物流作为全国各地商品和物资流通的关键命脉,是“消费复苏”大背景下的反弹急先锋。其中,冷链物流行业目前尚处于快速发展期,食材供应链需求以及医药物流需求正快速提升,行业成长潜力仍然较大。

暑期档总票房破50亿

据灯塔专业版,截至7月30日16时35分,2022暑期档(6月1日-8月31日)总票房50亿元(含预售),总场次1941.64万,总人次1.32亿。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好转以及暑期档热度持续,与旅游行业类似,电影行业也有望迎来报复性需求增长。由于需求稳定,内容供应充足,仍然对中国电影(600977)票房表现有信心。从长远来看,预计中国电影行业将有更多整合,对领先公司的定位保持乐观。

供需支撑,磷矿石价格涨幅翻倍创新高

生意社数据显示,近期国内磷矿石价格持续大涨,7月27日国内磷矿石均价为1100.00元/吨,较4月底的763.33元大涨44%,较去年同期的530.000元/吨上涨107.5%,近一年涨幅翻倍,创历史新高。

随着近年来环保政策的不断加强,磷矿石开采要求也不断提升,开采难度扩大,加之磷矿石本身为不可再生资源,因此短期内市场供应紧张局面缓解有限,且下游磷肥产品需求表现良好,提振磷矿石市场。业内人士表示,磷矿石市场供应紧张态势短期内难有大的改善,价格上行趋势不改。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华夏基金:多重利好加持,中证1000全面崛起

起初中证800具有很好的代表性,但随着A股市场快速发展,中证800覆盖度呈现下降趋势,新推出的中证1000指数成为小盘风格的代表。同时中证1000指数“双创”含量更高。从上市板来看,中证1000指数中有24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67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创业板权重为23.6%、科创板权重为7.1%。

国泰君安证券:计算机行业低配明显,估值角度已具备向上空间

2022年Q2公募基金重仓中,计算机板块的总市值占比为2.44%,较2021年底又下降1.51个百分点,仅高于2017年的行业低点。随着疫情的缓解,需求很快释放,使得行业整体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了15%以上,已超2019年同期增速。我们持续看好疫情缓和后行业全面复苏所带了的营收增长。受各种内外因素影响,计算机板块自2020年中后持续走弱,估值水平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已接近2019年同期低点水平。另外,当前行业动态市盈率处于43.37倍,低于机会值45.77,且位于近10年15.79%的分位,估值的安全边际已很高,具备中长期的向上空间。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今日暂无新债申购,无新债上市。

配债:

其他:

「同和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8月15日,强制赎回价格100.560

「祥鑫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8月18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30

「高澜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8月19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90

「海兰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8月23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20

P.S

近日,沪深交易所同步更新了可转债交易实施细则,新规后,投资者参与可转债打新有何变化呢?今天推文的第三条,一起看看酱婶的解读~

今日新股申购:

301318维海德(创业板),发行价64.68元

301132满坤科技(创业板),发行价26.80元

今日新股上市:

301195北路智控(创业板)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最终的投资决策。市场有风险,打新需谨慎。

新股认购

柠萌影视成立于2014年,主要业务是剧集投资、制作、发行、宣传及衍生品授权。按2021年中国剧集收入计,该公司于市场排名第四。从2019年至2021年,柠萌制作的8部版权剧,当中6部属于高收视率剧集(进入前20名电视/网络剧列表),高收视率剧集比例占75%,对比行内前五大竞争对手约45.9%的比例明显超前。但财务方面,2019-2021年间,营收下滑严重,导致期内利润出现下降甚至亏损。柠萌影视虽然精品率优于同行,但目前版权剧的不可控因素已然成其营收增长的掣肘。故不建议认购。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好啦,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