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加仓越来越近了

2022-08-01 18:00:36 菜鸟理财 微信号 

上周五,行情迎来比较明显的调整,主要指数基本都收了一根中阴线,而港股跌幅更大,恒生指数和恒生科技指数收出大阴线。

从外围因素看,主要是阿里巴巴上了美国预摘牌名单,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洛佩西意图窜访台湾,加剧了市场担忧,港股作为资本市场的前沿阵地,因而出现剧烈波动。

其实,预摘牌这事并不稀奇了,而且阿里已经宣布要回港股双重上市,这大概率也是其他中概股的归宿。

主要还是洛佩西行程带来的地缘风险冲击,这时绝对不能试探的红线,我们一定会予以强硬反击,不过新的消息是行程不包括台湾地区。

从内部环境来看,上周最大的宏观事件确定不刻意追求实现经济增长目标,而变成“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排第一,说明重要性不言而喻。

简单来说,不要再期望经济强刺激,市场最关心的房地产,重点是要“保交楼,稳民生”,作用在于托底。

这也可能是周五行业调整的核心原因,担心稳增长的政策力度会减弱。另外一方面,经济复苏的效果并不理想,周末出了7月最新的PMI数据,预期50.4%,前值50.2%,实际落得49%,不仅低于预期,而且落在荣枯线下方。

综合来看的话,下半年经济预期弱复苏,但经济恢复还没有稳固之前,政策也很难全面收紧,大概率是边际不再放松。

除了港股之外,从组合基金的表现来看,上周跌幅较大的还包括医药、消费。

在上周已说过,医药短期利空比较多,但是估值和机构持仓都在历史低位,菜基会耐心持有。

而消费之前反弹过程中,菜基进行了减仓了,本身消费的估值并不算低,减仓并不是清仓,是为了等待回调了加回去,现在来看已经可以考虑结合基金跌幅来逐渐回补仓位。

还有就是金融、地产、航空、旅游等困境反转板块,又做了一轮过山车,行情持续性确实比较差,不过仓位也不重,跌多了就加一些,打算等到下一轮反弹再考虑调仓。

在震荡几周之后,周五这波下跌,菜基并不恐慌,反而有一些兴奋,因为之前在反弹过程中的减仓,就是为了等到回调加仓的机会。

在上周五调整之后,距离打算加仓的位置已经越来越近,这个时候其实应该乐观一些,如果继续下跌的话,就会对组合中跌幅较大的基金进行加仓,之前在高位卖掉的份额再买回来。

根据集思录A股温度计,目前市场温度35.33℃,处于偏低位置。

参考仓位:100%-35.33%=64.67%

从跟踪指数估值来看,目前军工、光伏、新能车等前期反弹角度的赛道板块,估值再次回到高位,这个时候追涨的性价比不如等回调,仓位较重的可以适当减仓。

而医药、芯片处于历史低位,甚至短期还在下跌寻底,仓位重就耐心持有,仓位轻可以逢低加仓定投,恒生互联、恒生科技也是如此,有能力的话也可以低吸高抛网格交易。

主要宽基指数中,科创50和中证500的估值相对较低,可以考虑布局。这里提醒一下,科创50和芯片重合度较大,二选一即可。

上周四定投1000元菜鸟稳飞,目前投入本金9000元,持有收益率-0.58%,累计收益-51.87。

菜基已经设置自动定投,每周四定投1000元,想要跟上的话,注意每周四定投提醒。

长按识别二维码,或在蛋卷基金APP上搜索【菜鸟稳飞】

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在留言区讨论,点“赞”+“在看”,好运常相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