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只关心一个女人

2022-08-02 20:50:38 菜鸟理财 微信号 

今天大盘全天低开后震荡走低,午后虽有所反弹,但尾盘再度回落,三大指数均跌超2%。

截止收盘,沪指跌2.26%,深成指跌2.37%,创业板指跌2.02%。

盘面上,农业、军工等少数板块逆势上涨,其余大部分板块全线下跌,两市超4400只个股下跌。

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1812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873亿,今日两市成交金额明显放大,重回万亿上方。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3.11亿元,但在尾盘出现抢筹。

今天大跌的原因,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就是佩洛西窜台引发的避险情绪。

佩洛西会不会到台湾,很快就有答案,但A股今天已经先被“击落”了4431家。

有人说,今晚一个8旬老太要让无数精壮小伙无法入睡。

此时此刻,至少有好几百万人在网上看飞机!

大家都很关心这个老女人今晚会在哪过夜。

最新的消息是:

今天的超跌,本质上是在交易“恐慌税”。

从历史来看,在特殊事件冲击过后,市场仍会回到原有的轨道上来。即使俄乌冲突期间,俄罗斯股市一度暴跌,但股指也一度回到了战前水平,影响股指走势的主要因素还是货币。

今年上半年A股也出现过暴跌,也是受到特殊事件的影响。

从目前的局势来看,这些都还未发生根本性变化。

因此也不用过于恐慌,控制好仓位,如果有钱的话,可以逢跌加下仓。

菜基在昨天和今天都进行了加仓操作。

我们再来看看腾讯。

今天腾讯控股盘中一度跌超3%,时隔5个月再度跌破300港元。

自6月底大股东发布减持公告后,1个多月跌了24%,回到了5年前的水平,市值失守3万亿港元。

不过,腾讯的“忠实粉丝”段永平毫不畏惧,选择了越跌越买。

在2月28日、3月15日、4月22日发文表示抄底腾讯后,昨晚,段永平今年第四次出手了。

这次,段永平一次性买入了10万股腾讯ADR,耗资373.7万美元,约合2530万人民币。

并且他还表示,“如果腾讯ADR跌至30美元以下,将会再多买一些。从目前市场情绪看,腾讯有可能继续跌。”

30美元,折合成港元,大概是235港币,距离现在的股价还要再跌20%左右。

虽然经历了上半年的下跌,但是这一天几个点的跌幅属实让人难熬。

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菜基和大师也很像,都是跌幅达到一定幅度才会加仓,都是有投资纪律的。

最大的差别可能就是,菜基的子弹是有限的,大师的子弹可能是无限的,这点加仓的钱,可能都只是个人资产的一小部分。

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在留言区讨论,点“赞”+“在看”,好运常相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