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管了!

2022-08-09 07:36:40 樱桃小财女 微信号 

本来今天就不发推文的,看到一条热搜,有点生气。

刚刚刷到第一财经发布的一条消息,网传有个别基金经理抱团在搞场外股票期权交易。

这个消息现在还没有官方证实,但并非空穴来风,现在满屏的小道消息,说某基金公司突然撤换那么多基金经理是原因的,也有说利空白酒的。

现在都等正式消息公布,看到第一财经,基金报都在转发,如果属实,可能也要整顿这个群体了。

消息的真假我们就等进一步的确认好了。

但我跟大家说说这种老鼠仓的操作什么意思呢?部分普通投资人可能不清楚,简单解释下。

照理任何一个公募合同里面,基金经理是不能参与场外的衍生品交易,尤其是交易期权,因为股票期权存在很大的杠杆。

比如你知道某票要涨,那几个人就一起在场外做多这个票对应的期权。

场内的股票涨了50%,那场外加了杠杆的期权可能会涨5-10倍,亏了也只是损失底仓而已。

说白了这就是老鼠仓,公募基金公司肯定不会这么做的,就是个别几个基金经理可能会商量起来一起这么干。

毕竟几倍到十几倍的涨幅,干一两票就可能实现财务自由了。

我们国人,反正都明白“富贵险中求”的道理吧。

马克思都说过:

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

价值不会凭空创造,你赚的每一分钱,可能是其他散户亏掉的。

老鼠仓是绝对不允许的,我们现在那么多少小散,各种被割韭菜也就算了,还要跟机构杠。

因为这些年机构的占比越来越大了,有两组数据,大家感觉下:

8月2日,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6.79万亿元,较5月底的26.26万亿元环比增长2%,基金产品数量达到10010只。

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合计达5.95万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为8.93%,公募基金话语权进一步提升。

从公募的结构看,股票和混合基金规模也不小。

整体说明看,机构在A股的话语权是越来越重,机构越强,对小散我认为是越不利的。

机构如果按规矩走,小散被割。

机构如果不按规矩出牌,股市的小散可能更惨。

要摆脱“韭菜”的宿命,我一直说,只有两个方法:

(1)远离市场,钱交给机构。

(2)让自己像机构一样思考和行动。

如果你做不到第二点,又想在场子里玩,只能成为1,或者你去跟投私募咯。

像开头提到的这种情况,首先就是对所有A股的投资者不友好,另外,也是对信任他们的基金投资者不友好,毕竟基金的钱都是投资人的,跟基金经理没啥关系。

今年的行情本来就不太好了,多数人在资本市场都市亏损的,有些网友留言,说大A这么丧,一直就是靠朋友圈充满正能量和阳光的微商在续命而已。

就是这样的行情下,难怪现在的投资者,感觉都不炒股,不买房,都在储蓄了。

长按二维码关注“樱桃小财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小财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