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等四部门出手!这个产业迎利好

2022-08-10 08:45:35 她理财 微信号 

8月小她十周年:2022年8月1日-2022年9月15日,为自己或家人趸交一份储蓄险,至少持有10年,并在话题十年之约 | 展望未来,赢取纯银纪念章下发帖分享,获得小她10周年纯银纪念章!

A股热点关键词:家居产业、高镍三元材料、虚拟货币乱象

四部门印发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工信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印发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家居产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高质量产品供给明显增加,初步形成供给创造需求、需求牵引供给的更高水平良性循环。在家用电器、照明电器等行业培育制造业创新中心、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等创新平台,重点行业两化融合水平达到65%,培育一批5G全连接工厂、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优秀应用场景。

家居行业迎重磅利好,昨天家居概念股盘中持续活跃。伴随国内疫情态势稳定,家居线下客流及偏刚性家居的家居需求陆续释放,品牌在政策推动下,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集中度在行业竞争升级趋势下持续提升。

特斯拉签镍矿采购大合同镍资源重要性凸显

印尼一位高级内阁部长透露,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签署了价值约50亿美元的合同,从印尼的镍加工公司购买电池材料。此前特斯拉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曾表示,镍供应是特斯拉扩大产能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国际市场主流车企的主要车型都是高镍路线。随着高镍三元电池上游原材料相对碳酸锂的成本优势逐步凸显,以及海外镍、钴产能将逐步恢复和提升,高镍三元材料的价格竞争优势将会进一步显现。专家预计,到2040年全球镍资源30%以上将用于动力锂电池。

国家网信办:集中整治涉虚拟货币炒作乱象

国家网信办官网今天上午发文,要集中整治涉虚拟货币炒作乱象。文章表示,今年以来,国家网信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网民举报线索,多举措、出重拳清理处置一批宣传炒作虚拟货币的违法违规信息、账号和网站。

由于当前的虚拟货币基本不受主流国家的中央银行或公共机构为其担保,也并未与主流货币挂钩,因此其真实价值并未得到广泛的社会和法律认同。再加上很多不法分子利用大众的炒作心理,通过虚拟货币形式来行骗,因此整治虚拟货币乱象迫在眉睫。建议大家要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谨防个人财产受损。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贝莱德基金:先进制造行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先进制造行业顺应中国经济发展以及产业升级的趋势。比如,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对于产业格局的变化有着直接的影响。此外,中国对科研的投资持续增加,增速非常快。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科研方面的投入已经与美国几乎持平。这将为中国先进制造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推动力。因此,我们认为先进制造行业并不是短期炒作的主题,而是具备长期价值的投资方向。

华安证券:宏观因素持续主导市场,绝对收益类产品值得关注

年内A股市场波动加剧,市场整体避险情绪加大,对于终端的资金投资者来说,大家整体的情绪还是偏绝对收益,因为整体的β不好。打新方面,5月中旬之后市场的参与户数有比较明显的上升,未来在下半年的话可能会有一个相对比较明显的继续回暖这样一个态势。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今日暂无新债申购,无新债上市。

配债:

「嵘泰转债」下一个交易日申购,今日收盘对应正股「嵘泰股份」可优先配债,原股东每股配售额4.011元,每1手为一个申购单位,获配1手(10张)需买入200股。不建议为配债买入正股。

其他:

「同和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8月15日,强制赎回价格100.560

「祥鑫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8月18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30

「高澜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8月19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90

「海兰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8月23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20

「雷迪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8月26日,强制赎回价格100.560

「中大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8月29日,强制赎回价格100.340

「美力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9月02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30

今日新股申购:

787271联影医疗,发行价109.88元

今日新股上市:

301132满坤科技(创业板

301318维海德(创业板)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最终的投资决策。市场有风险,打新需谨慎。

新股认购

双财庄是一家马来西亚的食品与饮料及其他产品的知名分销商。于2019财年-2021财年,该公司分别实现收益4.97亿令吉、5.65亿令吉及6.69亿令吉,溢利分别为1765.8万令吉、1879.7万令吉及2358.8万令吉。

根据行业报告,2016年至2020年期间,马来西亚食品与饮料分销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其市场规模由约181亿令吉增至约224亿令吉,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5%。预计将于2025年复苏并达约302亿令吉,自2021年起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6.0%。

从近期港股打新的表现来看,近10只新股暗盘及首日收益率好坏参半,近期瑞尔集团上市首日表现较差,新股市场仍保持低迷。综上,对于双财庄我们给出不建议认购的结论,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打新人可以考虑适当参与。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柠萌影视将于今天挂牌。昨天暗盘,收报26.85港元,较发行价下跌3.24%,不计手续费,每手亏90元。

好啦,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