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缩量,卷不动了?

2022-09-20 20:03:57 菜鸟理财 微信号 

今天大盘全天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盘中最高涨超2%,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

两市超3800只个股上涨。

不过,两市成交金额继续萎缩,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6510亿,比昨天缩量143亿,续创年内新低。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23亿元。

市场情绪低迷,场内资金选择躺平,抄底资金的意愿也不强。

盘面上,新能源车、光伏、储能等赛道股迎集体反弹,一体化压铸、减速器、TOPCON电池等赛道细分方向领涨。

工业母机概念股再度活跃,此外,零售板块也受到资金追捧。

下跌方面,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陷入调整。

...

今天的热门来自于三安光电(600703),午后闪崩,一度逼近跌停,直接跌上了热搜。

截至收盘,其股价下跌逾7%,市值缩水至874亿元,成交额超过32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其股价跌近20%。

三安光电是国内最大全色系超高亮度LED芯片生产企业,国内光电领域龙头。

有人说是某公募换基金经理,把前任的持仓都给清了,有人说是反腐,有人说是定增没谈拢。

不管谁对谁错,反正先砸了再说。

市场仿佛又回到了一天杀一只白马的行情,上周五券商东财、昨天医美,今天是三安光电。

不知道下一个会是谁?

三安光电是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320007)第七大重仓股。

诺安成长混合以“梭哈单一赛道式”投资而闻名市场。

截止今年上半年,诺安成长(320007)混合(320007)管理规模高达266.36亿元。

今年上半年,蔡嵩松以给基民亏了78.98亿的“成绩”位列第三,仅次于亏了98.31亿的谢治宇和亏了112.50亿的葛兰。

从业绩表现看,今年上半年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净值下跌了23.49%,截至昨天,诺安成长混合今年以来表现为-34.89%。

除了近1周表现外,今年以来的表现均大幅跑输基准,而且在同类排名中处于不佳的位置,比芯片指数的表现还差。

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主动型基金跑不赢指数基金的话,为什么不直接选指数基金?

而且指数基金,挑选标准比较简单。

指数表现好;基金规模大;跟踪误差小。

目前市场上跟踪国证芯片指数的基金,规模最大的还是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159995),场外代码是008887/008888。

直接买指数基金即可。

不过,菜基也提醒大家:半导体芯片板块波动很大,无论是抄底还是追涨,对择时能力的要求都很高。

如果有信仰打算长期投资,建议尽量逢低布局,不要盲目追高,在估值处于低估的时候买入,在估值处于高估的时候卖出。

目前,国证半导体芯片指数的估值处于较低阶段,可以考虑逢跌分批买入。

如果只是想吃波段收益,则建议做网格交易。

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在留言区讨论,点“赞”+“在看”,好运常相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