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涨了近25%,蔡经理又行了

2022-11-03 22:02:57 菜鸟理财 微信号 

昨晚,美联储如期加息75个基点。

美股先涨,然后转跌,上演过山车行情。

主要在于鲍威尔称利率峰值可能会高于9月时美联储的预期。

鲍威尔也再次强调,历史强烈警告不要过早放松政策。

老鲍的这番言论被市场解读为鹰派信号。

今天A表现还算顽强。

大盘全天低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指相对偏强,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

两市超2500只个股上涨,两市今日成交额8866亿,比昨天缩量1656亿。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5.65亿元。

盘面上,半导体概念股午后集体大涨,光伏、锂电等赛道股反弹,军工股盘中异动。

下跌方面,信创概念股集体调整。

其实,最近市场主线比较清晰,都在围绕“信军医”三大主线玩车轮战。

“信军医”就是信创、军工、医药。

兴证策略近期的研报分析:“信军医”近期政策密集催化,同时估值和拥挤度仍处于历史低位,且业绩层面“信军医”内部包括信创、云计算、航空装备、创新药等众多细分行业明年景气有望改善。

综合多个维度来看,“信军医”短期仍有进一步上行的动力,中期有望持续受益于预期改善下的基金仓位回补和估值修复,且长期来看符合国家对于“加强科技创新领域自主可控”、“维护国家安全”和“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发展需要,当前位置的配置价值已经凸显。

随着近期“信创”概念的走红,蔡嵩松最近又火了!

这次不是因为诺安成长(320007),而是诺安创新驱动(001411)。

从近期的业绩来看,诺安创新驱动近一个月涨幅高达24.35%,领跑全行业。

从持仓分布情况来看,诺安创新驱动有将近65%的仓位是计算机行业,这又是走重仓单一行业的风格。

基金三季报显示,诺安创新驱动C在三季度加大了对信创板块的配置。

蔡嵩松在季报中表示,从计算机行业本身来看,过去几年对比新能源、半导体等成长赛道一直是负收益,目前的估值都处于历史估值中枢的中下部。

今年的数字经济是行业的最强催化,这是全行业信息化含量的提升,是计算机行业总量提升的逻辑。

从细分板块来看,东数西算、数字人民币、网络安全、行业信创等,都是可以自上而下把握的机会。

行业估值较低,产业基本面出现拐点,就是基金最大的投资逻辑。

你认可蔡经理的投资逻辑嘛?敢不敢上车呢?

同为“信创”概念,刘金辉的中欧电子信息产业(004616)近期表现也很不错。

我们再来讲下今天的操作。

今天是菜鸟稳飞第17次定投日,菜基自动定投1000元。

目前共投入22000元,持有收益率-1.54%(截止11月2日)。

升级为投顾组合后,菜鸟稳飞已经运行189天,累计收益1.61%,最大回撤-3.76%。

菜基会继续定投下去,每周四1000元,也会在每周四更新持仓收益,欢迎大家监督,更欢迎一起来定投。

长按识别二维码,或在蛋卷基金APP上搜索【菜鸟稳飞】

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在留言区讨论,点“赞”+“在看”,好运常相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