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国债今天发售,错过要等明年!如果抢不到,可以买它

2022-11-10 08:41:27 她理财 微信号 


A股热点关键词:储能、预制菜、10月CPI

贵州新能源项目需配储能、行业装机量有望持续高增

近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关于推动煤电新能源一体化发展的工作措施(征求意见稿)》,提出对未纳入煤电新能源一体化、需参与市场化并网的新能源项目,应按不低于新能源装机规模10%满足2小时运行要求自建或购买储能,以满足调峰需求;对新建未配储能的新能源项目,暂不考虑并网。

储能对于降低风光发电弃电率具有重要影响。华泰证券(601688)在研报中表示,长期来看,未来能源互联网体系下电网结构将更为复杂,储能能够协助实现能量时空的转移与转化,必然在能源体系变革中起到关键作用。考虑到大型储能带来的壁垒提升,监管要求加严,国内储能设备厂有望逐步盈利。

行业标准有望成核心催化剂,预制菜迎万亿级蓝海市场

近日,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预制菜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据悉,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预制菜工作委员会将组织预制菜行业专家、龙头企业共同推动“预制菜行业标准建设”,搭建预制菜产业链大数据平台,完善产品溯源体系,推动消费安全保险等,让消费者做到“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在社会节奏的加快以及疫情的影响下,许多年轻人的饮食结构和方式都在发生变化,外卖火爆发展的同时,预制菜异军突起,成为一匹引市场瞩目的黑马。不过目前预制菜行业依然处于行业发展初期,加之中餐菜系多,烹饪工艺差异大,未来可能会是整体分散,品类集中的行业格局。

国家统计局:10月CPI同比上涨2.1%,PPI同比下降1.3%

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发布了10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CPI同比上涨2.1%,环比上涨0.1%。PPI同比由上月上涨0.9%转为下降1.3%,环比由上月下降0.1%转为上涨0.2%。

受节后消费需求回落、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走高等因素影响,10月份CPI同比涨幅有所回落。同样受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影响,PPI同比出现2021年1月以来首次下降。数据上看,短期虽不至于存在通缩风险,但当前国内消费需求仍偏弱、叠加海外需求疲软的问题仍较明显。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中信建投:军工板块业绩稳健增长,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的关键节点,中下游公司业绩加速拐点有望到来,近期板块回调较多,三季报业绩有望维持高景气,四季度为传统军工旺季,环比加速为大概率事件,建议坚定加大配置比例,板块有望重回升势。在投资策略上,首选“高景气赛道、军品占比高、业绩增速快”的标的,次选“估值低分位,边际变化大”的标的,同时重点关注国改受益标的。

中泰证券:化工行业把握供需格局向好、更有确定性的板块

化工行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方方面面的基础性支柱产业。今年以来,全球宏观经济整体存在压力,Q3叠加疫情反复和海外疲软,行业消费同比环比均呈现较弱态势。在政策仍延续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化工行业投资更应该把握供需格局向好、更有确定性的板块。因此在Q4化工行业投资上,我们推荐关注原油、天然气、民爆领域。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022年第五期和第六期储蓄国债(凭证式)于今日(11月10日)至11月19日发行

期限和票面利率:

3年期,票面年利率3.05%

5年期,票面年利率3.22%

付息方式:

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是否可以提前兑取:

可以。须到原购买机构办理提前兑取。从购买之日起,持有期不满半年的不计付利息,半年后按实际持有天数及相应的利率档次计付利息,到期后若无及时兑付,逾期不加计利息。

在低利率常态化的背景下,国债收益率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下降,不过我国的国债可以说是“保本保收益”的无风险资产,有配置低风险资产需求的投资者可以留意今日起发售的国债。

如果你没时间一早去银行排队,或者也想获得与国债近乎同样的安全省心,还能有长期稳定的收益回报,可以关注当下大热的一类固收产品——理财型保险。

优势1:安全

储蓄险和国债、50万以下的存款一样,能刚性兑付,即使保险公司破产,国家也会指定保司或者机构接盘,100%保障保单权益。

优势2:省心

按期缴费,买完不用自己管理,需要用钱时,可以减少保额的方式取出现金,部分取,或者一次性全取都可以,剩下的保额继续复利增值。

优势3:收益固定

现金价值写在合同里,收益确定无亏损风险,长期看实际收益都要比国债高。

现在无风险产品的利率普遍低于3%,买5年期国债到期后如果还想买,5年后的利率肯定要比现在还低。因此能长期锁利的理财型保险也成为当下的热门固收选择。

从具体产品来看,金满意足全面下架后,司马台终身寿险是个不错的选择。

保额会按照3.5%的比例逐年递增,比如30岁的男性,给自己投保,每年缴费10万,10年共投入100万。第8年时保单现金价值超过了已交保费。到了60岁,保单现金价值达到了226.39万,约是投入金额的2.26倍。

在保障期间,还可以通过减保灵活使用资金,如果期间一直没有使用资金,还可以作为以后退休的补充养老金,提升退休生活质量。

可点产品名字具体了解保障责任&咨询购买。

今日无新债申购,无新债上市。

配债:

「上22转债」今日为最后交易日,持有的小伙伴记得要及时卖出或转股哦~

其他:

「上22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11月10日,强制赎回价格100.214

「九典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11月22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00

想参与可转债打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小白,先看这篇:一文看懂可转债交易新规

今日新股申购:

301365矩阵股份(创业板),发行价34.72元/股

301165锐捷网络(创业板),发行价32.38元/股

今日新股上市:

688432有研硅(科创板)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最终的投资决策。市场有风险,打新需谨慎。

新股认购

暂无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子不语将于今天公布中签结果并于下午进行暗盘。每股定价7.86港元,一手中签率50%。

今日挂牌

暂无

好啦,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