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变化了?这些信号......

2022-11-11 23:28:58 樱桃小财女 微信号 

放松了,放松了。

市场情绪突然全面逆转,股市为之一振,尤其是地产股,突然就暴涨。

此时此刻出台放松政策,还是让我感到意外。

一是比我想象的早,明年春有一个很重要的节点。

二是当前其实不少城市还是有点严重,所以这个时机的选择说明,决心的确很大。刚开会大会就马上细则,也说明效率和执行力真的太强了。

三是,很显然跟我预期的一样,是有条件的放开,并非全面放开,后面陆续应该还有一些调整和修正,请注意变化吧。

不管怎么样,今天市场的情绪显然是受到不少激励的。

星哥再给大伙捋一下最近的几个消大息:

第一, 昨天晚上,老美在连续7个月大通胀之后,公布最新一起通胀率下降到7.7%。

这说明老美的通胀一定程度上被抑制,只是相对哈,整体还是偏高,纳斯达克因此也大涨。

这说明什么呢?美联储后面加息的幅度和频次会降下来,对欧洲,对我们,都算是一个好消息。

对欧洲来说,他们现在面临债务危机,然后本身又处于加息周期,所以美元的加息一旦放缓放轻,对他们是好事,可以给他们的债务喘口气。

对我们来说呢,有三点影响:

1. 可以进一步防止我们资本的外流。

2. 给我们货币政策留足了施展的空间,后面降息放水的外部制约变得缓和。

3. 同时也是对RMB的一种利好刺激。

这样我们的RMB可以在贬值通道趋缓,而实际上,今天RMB在内外利好因素下,升值了不少,回到了7左右。

第二, 本月的17-19日,两国会进行会见 ,这个动作本身就是对两国现在的对立有一定的缓和姿态。

意思是啥呢?星哥觉得至少透露出两层含义:

第一,大国之间,过去对立关系已经比较差了,所以市场预期还是会有好消息传来。

第二,也说明了我们仍然在积极的拥抱全球化,中国的出口与贸易还会进一步做大做强。

这两点都对我们是有利的,星哥一直都认为,跟国际大国处理好关系,对我们是只有好事的。

第三个消息,必须要展开讲。

大家注意到没有?央妈开始支持民营企业发债了,这在过去是没有放开的。

受此影响,民营房企股票暴涨,旭辉甚至涨了70%,非常夸张。

同样的,今天杭州释放房地产限购利好,而且力度比较大,在樱桃大房子已经做了详细的解读,粉丝里面少部分还没有关注这个公众号的,速度关注下;

星哥觉得吧,杭州这种高能级的城市敢放松,除了对杭州本身的刺激,更重要的是,传达了放松的信号。

这会让其他二线城市懂得了力度,会跟进效仿,明白这个意思不?

因为对一二线城市来说,很明显,限购政策还是很严的,尤其是一线几乎是限得纹丝不动。

那杭州开了口子,这意味着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会跟进放松,对整个房地产来说,未来的利好会越来越多。

房地产现在在拖累整个经济,那么必然会有一轮修复的周期。

星哥觉得吧,这个双十一真的非常特别,我东西没买啥,消息倒是收到不少。

内外部所传递的积极信号都非常明显,未来的走势一定会逐步明朗。

尤其是口罩的走势,牵引的是大家的信心,而信心现在比黄金还珍贵。

最后一点,说说关于口罩的看法吧;

你们也知道,星哥除了跟人相处偏感性,在看待大的问题上,是比较理性的人,所以我希望你们还是要用辩证和事物的两面性去看待问题。

第一,大家不要否定口罩本身仍然是存在,且其影响并非完全清楚。

第二,也不要像某些人一样,否定我们过去三年在口罩的战役中做出的努力,这种努力尽管对经济有所牺牲,但是的确也保护了我们绝大多数人,尤其是老人。

所以,大家看问题不要一刀切。

孙子兵法引申来的一句话,星哥非常喜欢,很适合放在口罩上面:

所谓善战者无赫赫之功,常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口罩这场仗,我们真的输不起,不能打无把握之战。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正如星哥屡次强调的那样:不要成为市场情绪的奴隶。

永远要跟主流情绪站在对立面去思考!

毕竟投资也好,择业也好,没有人能通过看空祖国而致富。

最近很多人都来了星哥每周四晚上7点半的直播间,星哥准备给周四晚上的直播取个固定的栏目名字,大伙帮我想想,简短点;

另外,没有关注视频号的关注下,不然收不到通知~谢谢

长按二维码关注“樱桃小财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小财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