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回3100点,债市却大跌上了热搜~

2022-11-15 22:00:02 菜鸟理财 微信号 

今天大盘低开震荡走高,创业板指领涨,沪指重新站上3100点。

两市超4200只个股上涨 ,成交量再破万亿 。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1.54亿元。

盘面上,半导体板块全天强势,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闻泰科技(600745)、韦尔股份(603501)、兆易创新(603986)等超10股涨停。

工业母机概念股大涨,券商股盘中走强,湘财股份3连板,财达证券、光大证券(601788)涨停。

此外中药、信创、旅游房地产等多个板块盘中均有所活跃,市场热点呈现快速轮动特征。

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收涨4.11% 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均创9月22日以来收盘新高。

其实,以上这些,都不是大家最关心的。

这两天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自己买的债基大跌,都跌上微博热搜了。

以昨天的债基净值来看:

有超过一千只债基的跌幅超过0.3%。

债基跌幅超过0.3%是什么概念?

相当于权益基金的“千股跌停”。

一天就跌去了好几个月的涨幅。

宝盈融源可转债单日净值跌幅达到-3.14%。

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也同样回撤明显,7只基金单日跌幅超过0.08%。

其中华夏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单日跌幅达到0.13%,创下单日最大回撤。

昨天已经不少机构赎回债基,进而导致债券市场各个期限发生了踩踏,加剧了债市的过度反应。

很多人很好奇,为什么债基会突然大跌?

也有不少朋友跑来问菜基。

是不是投资地产债爆雷了?

但这几天房地产却是“当红辣子鸡”。

很明显不是地产债引发的问题。

这轮债市大跌的原因,其实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防疫迎来优化20条,地产迎来金融支持16条;美国CPI回落,12月加息预期下降。

这几个拐点的出现,仿佛让很多人,闻到了牛市的味道。

大家的风险偏好,提高了。

有资金选择了卖出债基,去追逐那头牛,从而导致了连锁反应。

那对于持有债基的人,应该怎么办?

从大周期看,我们将从衰退走向复苏,这个时候债券的吸引力会逐渐下降,市场的风险偏好变了。

真的是风水轮流转。

目前债市可能还处于调整阶段,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适当减仓,等待市场波动缓后再买回来。

但如果跌幅过大,减仓的意义就不大了,可以做时间的朋友,或者等机会加仓。

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在留言区讨论,点“赞”+“在看”,好运常相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