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波赢麻了!

2022-11-23 23:13:35 樱桃小财女 微信号 

互联网的大佬都消失好长一段时间了,上一次看见大佬的名字上热搜的还是因为:裁员!

从昨晚到今天,热搜中除了世界杯,汪小菲,剩下的全是东哥。

刘强东给员工发了一封公开信:

主要有四点

1、给新加入的德邦兄弟缴纳五险一金。

2、京东拿出100亿,给员工设立“住房保障基金”。

3、刘强东本人捐款1个亿,集团也一起出钱,扩大员工子女救助基金。

4、明年开会京东的高管集体降薪,最高20%,职位越高降的越多。

大概就这些,刘强东还担心高管们不开心,最后落笔还向高管道歉并承诺,要是将来赚钱了就涨回来。

这一封公开信真的好感度直线拉满,堪称年度最强公关,彻底赢麻了。

第一赢:社会上互联网上的赞誉,吊打马云等各大互联网大佬。

公开信一出,全网盛赞,都在表扬刘强东的企业家精神。

各大媒体把刘强东过往说过的好话,好事又报道了一遍。

比如给员工上社保、领养小孩、京东在亏钱的状态下还不断捐钱之类……

全网都在帮刘强东宣传,要知道现在媒体的广告费可是不便宜,刘强东这一个亿太值了。

关键他前两年在美国的丑事似乎也一笔勾销了,翻篇了。

这两年,互联网被监管,刘强东之前也被报道了在西欧买房子,陪老婆在美国生小孩。

但这些都不重要了,现在的刘强东是中国首善,是员工的兄弟,是人人盛赞的企业家。

这一封公开信创造出来的宣传效益,是京东砸多少个亿都没法替代的。

互联网行业说到底其实也还是服务性行业,讲口碑,讲客户满意度,现在刘强东口碑好了,京东也不愁没生意。

第二赢:员工的死心塌地。

今年各大互联网大厂都在裁员,不裁员的也降薪,怨气爆表,腾讯阿里的员工都在脉脉上面吐槽公司,给公司抹黑。

唯独京东,高管即便是被降薪了也不敢吐槽,毕竟他们降薪是为了下面的快递员可以过得更好,肩负重任,也不好意思吐槽,而且老板也画了大饼,以后赚钱了涨回来。

同样是高管降薪,刘强东的手段就很高明,既挣了里子,又挣了面子。

网上好多人都在留言,京东员工离职率低,小区的快递员经常换,唯独京东快递小哥七八年了都没变,足以说明京东的员工的确死心塌地。

第三赢:京东版“gong富”,符合发展大趋势。

和上面两点相比,最后一点才是最关键的。

这事,说白了就是减少最顶层2000多名高管的收益,去补贴底下几十万员工的收入,京东员工五十多万人,加上其背后家庭的话,这一封公开信将影响上百万人。

放小的说是一次收入分配改革,放大的说也是响应趋势。

这些高管们之前肯定挣的也不少,现在收入减少了并不会降低他们的生活品质,但却大大提高了底层员工的生活质量,所以说gong富没问题,格局一下子就上去了。

毕竟这个是未来的方向,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操作,没有方向,京东算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现在网络上赞誉满满,搞不好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大公司争相模仿。

而刘强东所带领的京东也会得到高层的认可,未来公司的发展之路也会更顺。

关键是刘强东本人其实并没有损失太多,即便是个人出资一个亿,对于上千亿身价的强哥来说不过是洒洒水,但是却让他本人和京东集团获得了将来也许数十倍的收获。

不过最后我还想提一嘴,京东表示拿出100亿设立“住房保障基金”。

京东不是第一个给员工设立住房保障金的,之前腾讯阿里格力三七互娱(002555)都这么玩过。

但是腾讯和格力是有一个前提的,只给在职员工,一旦员工离职,就得把贷款全部还清,其实就有点像卖身契一样,你得一直给他打工,直到钱还完。

上半年腾讯因为“安居贷”事件,闹的特别难看,员工被裁员、背负高额房贷,还要一次性还完腾讯的安居贷,底下的员工都在各种爆料腾讯没人情味,据说现在腾讯内部已经很难申请到这笔贷款了。

对于企业来说,给员工提供无息贷款本来是一项员工福利,但是如果没有设置好规则,搞不好弄巧成拙。

各位,星哥一周一次的直播明天来了,大伙预约起来吧。本次的主题分两块,一块是房子,一块是低风险理财。

毕竟最近债基都回撤了不少,银行理财都亏损了。

长按二维码关注“樱桃小财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小财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