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爆大冷门,资金会被世界杯分流吗?

2022-11-24 22:01:53 菜鸟理财 微信号 

今天大盘全天高开震荡回落,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0.25%,深成指跌0.15%,创业板指跌0.21%。

两市超26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481亿,比昨天缩量824亿。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2.36亿元。

盘面上,赛道股延续反弹,钠离子电池方向领涨,医药股午后再度走强,房地产板块受利好刺激震荡反弹。

下跌方面,中字头概念股迎来调整。

这个星期以来连续调整的医药板,今天终于扭转颓势,上演涨停潮。

昨日大跌的“石家庄茅台(600519)”以岭药业(002603),尾盘涨停,全天成交额高达79.62亿元,再度占据A股股票成交额榜首。

这几天A股的成交量又下来了。

最近大家都在看世界杯,热钱是不是都跑到世界杯去了?

周一的文章中我们讲过,A股一直有世界杯魔咒的说法,每逢世界杯就跌。

而根据好买财富的数据统计,从过往的7届世界杯期间,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的表现来看:

大多数时间呈现下跌的走势,其中跌幅比较多的是在1994年及2018年。

仅有2002年韩日世界杯与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呈上涨态势,且涨势喜人。

数据来源:Wind

这又是为什么呢?

有分析指出,以往确实会有部分人的钱,被世界杯吸引了,资金分流,就会造成市场流动性减弱,影响市场的活跃度。

就像菜基的一些朋友,最近就热衷于买体彩,还专门组团研究每只球队的实力,胜率。

比如说,这两天的亚洲球队,沙特、日本,真的是亚洲之光,就把小概率事件变成了现实。

昨天的日本2:1德国,据说赔率达到了25:1,是德国的10倍。

用50块的本金,可以拿到700元(封顶)的奖金。

看完沙特和日本的比赛,才发现,国足要想世界杯出现,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这会韩国队正在踢乌拉圭。

我们再来说下操作。

今天是菜鸟稳飞第20次定投日,菜基自动定投1000元。

目前共投入26000元,持有收益率-1.84%(截止11月23日)。

升级为投顾组合后,菜鸟稳飞已经运行210天,累计收益1.12%,最大回撤-3.76%。

菜基会继续定投下去,每周四1000元,也会在每周四更新持仓收益,欢迎大家监督,更欢迎一起来定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