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罚13年,你觉得重吗?

2022-11-25 18:49:18 樱桃小财女 微信号 

从内娱塌房的顶流到阶下囚,再一次,我们被刷新认知了。

吴亦凡终于可以跟她的妈妈说,他见证了内娱的历史。

作为一个加拿大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工作,如今,可能有段时间他不能再回去了。

因为按照属人属地管理的逻辑,他将在国内踩13年缝纫机,执行处罚后, 再驱逐出境。

13年后,吴亦凡44岁,放出来的时候已经是2035年的冬天,那时他已经变成了一个中年油腻大叔。

现在痴迷他的粉丝也长大了,更成熟了,也可能不会再认识他了。

很多人在讨论为什么要罚13年,是否太长?

13年,你觉得判的长吗?

有些人可能觉得不长,但是从法律上来讲,的确是已经罚到了满格了,13年踩缝纫机的日子, 可能真的需要他忍一下。

吴亦凡的事件,背后还能看到什么?星哥看问题从来不会如此简单。

吴亦凡被罚13年,我们要放在一个大背景来看,从行业,从社会的趋势变化来说。

一方面,明星收入暴涨,却偷税漏税,仗着流量和名气,嫖娼打人,劣迹横行,道德极其败坏。低质量的偶像把提升品德素养,完全抛在了脑后。

另一方面呢,野蛮生长的资本,被流量最大的商业价值裹挟,造成了盘根错节的利益链条。

所以,最近这几年,大家看到了没,大量的艺人失德违法,偷税漏税,不仅自己赚的盆满钵满,背后的资本也赚得飞起。

这已经不是一个小小的娱乐行业的问题了,因为娱乐行业太特殊,常年被人关注,尤其是年轻人。

所以,他已经变成了整个社会的问题,星哥觉得,这种现象呢,至少会导致两种社会后果:

第一,一旦这种泛娱乐化的倾向,拜金主义等畸形价值观渗透到年轻人心智里面,必然导致年轻人三观发生改变,一心只想做明星网红,甚至出现低龄化流量明星的工厂,从小学生就开始了。

那整个社会进入一片奶头乐的畸形文化中,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

我们现在要强化的是科技自主,可实际呢?科学家远远不如明星赚的多。

年轻人是去做明星,还是做科学家的讨论没有停止过。

但从来只有人嘴里喊科学家更伟大,而实际却默默去做明星网红捞钱。

这种价值导向下,已经到了阻碍社会发展的程度了。

第二,明星艺人和后面的资本,收入赚的奇高,因为背靠的是整个中国的人口红利和市场红利。

一个小鲜肉,可能有上亿的年轻粉丝可以去为他付费买单,去买它代言的产品,去买票听他的演唱会,客观来说,这的确是自由市场的结果。

但是,自由市场必须搭配一定的政策调控,尤其是产生负面的社会效应之后。

在这种商业模式下,如果不主动用政策进行调节,除了对社会的价值观的错误引导,还将导致整体社会的收入结构的不均衡,跟我们现在喊的gong富的方向显然不匹配的。

星哥昨天直播也说了,未来的大趋势你一定要记住:

提低扩中调高

即:提高低收入人群收入水平,扩大中等收入人群规模,调节高收入者收入。

所以,明星的收入过高,是必须得调节的,偷税漏税是一定要重罚的。

正所谓正义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星哥解释到这里,你还会觉得13年太长了吗?

吴亦凡不重罚,将会出现三个问题:

整个娱乐圈乱象何以得到治理?

年轻人的价值观和社会风气何以得到纠偏?

整个社会的收入分配结构如何得以调节?

大家懂了吧?

不仅仅如此,未来以后哪个明星网红违法,都要从重去罚。

包括那些炫富的,我也建议可以低调一点了。之前我们还专门发了一个朋友圈提醒朋友,这些年买法拉利宾利劳斯莱斯的特别多,如果没有特别的工作需要,建议都不要再买了,你可以买个贵一点的BBA就行了,低调又奢华的那种,默默过好自己的高品质生活即可,没必要为了虚荣心去秀。

毕竟,现在的环境变了,你要看懂未来和趋势。

对未来不理解的,多多看星哥写的文章,会给你梳理出更清晰的方向,让你明白趋势。

毕竟,我才刚刚换了个公众号slogan:看见未来,提升认知

看见未来,提升认知,关注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小财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