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信号来了,消费主题基金率先反弹;可转债破发,打新人怎么办?

2022-12-20 08:42:38 她理财 微信号 

A股热点关键词:消费板块、民营医疗服务、核能

“定心丸”提振信心,基金看好“消费牌”

在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过程中,公募基金公司表示,会议提出的明年首个任务即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明确要“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这极大提振了资本市场信心。基金经理直言,消费是稳经济的“压舱石”。作为“长坡厚雪”赛道,消费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突出。

自从疫情发生后,消费一直弱于生产、出口等领域。今年前10个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长0.6%,显著低于疫情前的平均增速水平,疫情对线下接触性的服务消费尤其产生明显影响。从全球消费复苏经验来看,疫情高峰过后,消费随着防疫措施的放松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反弹,消费增速较疫情前的水平有所提升。作为市场预期的先行者,消费主题基金已率先反弹。截至12月18日,222只消费类主题基金中有210只自11月以来实现上涨,163只基金涨幅超过10%。未来随着疫情缓解,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预计明年我们国家的消费,尤其是服务类、接触类、体验类消费将得到明显改善。

推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民营医疗服务或为重要补充

12月15日至16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适时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少子化。会议还指出,要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

政策支持社会办医基调不变。民营医院通过聚焦专科,能更明确的定位患者需求,与公立医院形成互补。民营医疗服务龙头长期积累的医师、技术资源、管理经验、口碑等将助力强者恒强,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我国首个核能工业供热项目建成投用

从中核集团获悉,我国首个核能工业供热项目在浙江海盐今日正式建成投用。这是继去年浙江海盐核能供热示范项目第一阶段工程建成以来,中核集团秦山核电和海盐县在核能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搭建了我国首个核能工业供热示范平台,为工业产业园区清洁能源替代提供了新方案。

作为公认的低碳清洁能源,核能在我国清洁低碳能源系统中的作用愈加凸显。从当前行业的实践看,除发电之外,核能在综合利用领域将大有可为。按照规划,到2025年,我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要达到7000万千瓦左右。这其中,包括核能供热在内的核电综合利用也将稳步推进。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消费、物流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消费、物流、有色金属、医药以及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元证券:医药板块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看好四大赛道

医药板块处于“政策底+业绩底+估值底”,预计后续政策有望继续超预期,持续带动情绪修复,同时,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2023年医药行业经营向上趋势显著,业绩有望快速恢复,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重点看好中药、自主可控、医疗新基建和消费医疗四大赛道。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今日无新债申购,无新债上市。

配债:

暂无

其他:

「元力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01月03日,强制赎回价格100.100

「苏试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01月09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80

关于「齐鲁转债」首日破发

昨天,市值约200亿的齐鲁银行发行的齐鲁转债上市首日破发,开盘就低开到98.01元(面值100元),盘中稍微冲下最高到98.87元,未曾上过100元面值,然后一路走低,下午收盘报95.128元,跌幅2.57%。

决定一只新债上市价格的主要因素有四个:当前的市场环境、正股与转债间的溢价、转债正股综合质量、新债的评级。

其中,市场环境和转债溢价对价格影响更大一些。在市场环境一般时,正股与转债间溢价较大的公司、财务质地一般的公司破发的概率会增加。

如遇到新债破发,她姐的建议是及时止损。

因为打新是一种市场套利政策,及时止损收回资金,可以提升资金的周转效率,如果长期持有破发的新债,到期回售或者涨到你觉得满意的价格往往需要较长的时间。与其占用资金,不如回流资金,用来多打几只新债,说不定能更快弥补损失。

当然,如果你手里的资金很充裕,有没有这1000块钱也不影响你打新,而且你可以耐心持有两三年,甚至更久时间的话,也可以继续拿着。

至于后面的新债还能否继续打?答案是肯定的。

原因很简单,打新债目前仍是一个非常好的低风险套利机会。一方面,在当前的环境下,首日上涨的新债数量,依然远多于破发的新债数量。另一方面,当前破发的新债,亏损其实也只在几十到100元左右,跌幅相对较小,而涨势不错的新债,往往首日能产生200+的收益。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积极参与后面的新债,红包很多。

想参与可转债打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小白,先看这篇:一文看懂可转债交易新规

今日新股申购:

301105鸿铭股份(创业板),发行价40.50元/股

今日无新股上市。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最终的投资决策。市场有风险,打新需谨慎。

新股认购

星空华文和GUANZE MEDICAL将于今天上午结束招股。

康沣生物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中国医疗器械公司,主要专注于微创介入冷冻治疗领域。该公司打造了一个全面产品组合,主要专注于治疗泌尿、心血管、呼吸及消化系统疾病。该公司的四款管线产品,以及正在进行注册申请的心脏冷冻消融系统和在临床试验阶段的Cryofocus冷冻消融系统已获国家药监局或其省级对应机构认可为“创新医疗(002173)器械”。该公司于往绩记录期间产生亏损净额,于2020年、2021年及截至2022年8月31日止8个月分别为人民币1.59亿元、人民币1.265亿元及人民币6140万元。

澳亚集团是中国前五大奶牛牧场运营商之一。2021年就原料奶的销量、销售额及产量而言,公司在中国所有奶牛牧场运营商中分别排名第三、第四及第五,市场份额分别为1.6%、1.8%及1.7%。拥有着多元化客户群,既有蒙牛、光明、明治、君乐宝、新希望(000876)乳业等全国及地区领先的乳制品制造商,也有元气森林、简爱等新兴乳制品品牌,与广泛的下游客户实现长期合作,有利于澳亚在业务拓展过程中拥有更强的议价能力。2019年至2021年,澳亚集团的营业收入以21.9%的复合增速从3.52亿美元提升到了5.22亿美元。同期,公司的EBITDA复合增速达到了19.8%。

博安生物成立于2013年,拥有从抗体生成及先导优化物、细胞系建立及工艺开发、技术转移、中试生产及商业化生产的全整合型产业链。目前,专注的疾病领域包括从事治疗用抗体开发、生产及商业化,专注于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疼痛及内分泌疾病。公司手握贝伐珠单抗、地舒单抗等生物类似药,在研产品线也以生物药为主。博安生物至今仍未能实现盈利。2020年、2021年及截至2022年前6个月,博安生物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0元、1.58亿元及2.21亿元。2022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724.79%,期内净利润分别为-2.41亿元、-2.25亿元及-1.53亿元。两年半亏损超6亿元。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好啦,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