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棱一下!2只新债今天上市,小赚!

2022-12-22 08:42:17 她理财 微信号 

A股热点关键词:数据要素、猪肉价格、逆回购加码

我国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数据交易或成核心增长极

官方近日发布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指出要合理降低市场主体获取数据的门槛,增强数据要素共享性、普惠性,激励创新创业创造,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形成依法规范、共同参与、各取所需、共享红利的发展模式。还要顺应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推动数据要素供给调整优化,提高数据要素供给数量和质量。

数据要素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国GDP增长的贡献率和贡献度持续提升。根据国家工信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测算数据,2021年我国数据要素市场规模达到815亿元,预计“十四五”期间市场规模复合增速将超过25%,即2025年约为1989亿元。国盛证券计算机团队表示,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将作为第五大生产要素,深度赋能国民经济。

国家发改委:将继续紧盯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必要时采取收储等储备调节措施

专家指出,近期生猪价格出现过快下跌,主要是受猪肉消费较往年偏弱、年底生猪供应增加等因素影响。专家认为,当前国内生猪产能处于总体合理区间、不存在产能过剩情况,市场消费偏弱是暂时的,养殖户无需过度担忧。专家建议,养殖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节奏、不恐慌性出栏,保持生猪产能基本稳定;猪肉加工企业适当增加商业库存,扩大市场需求,共同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国家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将继续紧盯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必要时采取收储等储备调节措施,促进生猪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从供给端来看,11月尤其是12月之后猪价跌跌不休,主要是生猪出栏持续增加所致;从消费层面看,虽然疫情管控放松,但餐饮消费尚未完全恢复,加上近期南方天气较常年偏暖,腌腊消费不及预期。不过从趋势来说,疫情对户外餐饮消费影响肯定会持续减弱,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指出,2023年的中心工作就是促消费,接下来元旦、春节猪肉消费将增加,未来一些时段猪价可能有所回升。

央行逆回购持续加码

12月21日,央行公告称,为维护年末流动性平稳,12月2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90亿元7天期和141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0%、2.15%。数据显示,今日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1580亿元。

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持续加码逆回购操作,主要是为缓解年末流动性和应对近期理财大面积赎回等问题,刺激力度方面未有边际加强,操作仍以维稳为主。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招商证券:A股有望重回上行,但有限的弹性下更可能演绎“结构牛

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通稿发布,整体来看,在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背景下,为实现经济质提升、量增长,2023年财政和货币政策定调强调有力和精准,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成为重中之重。对A股而言,政策有望支持经济改善和企业盈利逐季回升,带动A股重回上行,但有限的弹性下更可能演绎“结构牛”。

中信建投:光伏行业需求有望在2023年初迎来放量

11月单月国内新增光伏装机达到7.47GW,同比增长42%,环比增长31%。近期硅料价格持续松动,同时硅片利润受供给放量的影响,利润也出现压缩。组件价格近期相对坚挺,随着上游环节价格的下降,单组件环节盈利近期有所恢复。同时,近两年国内集中式光伏需求被高企的硅料价格压制,随着后续硅料价格的逐步下降,我们判断2023年国内集中式需求占比将提升,另外欧洲、美国、中东等海外地区需求预计在明年也会维持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今日无新债申购。

今日新债上市:

「福22转债」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120-125元。

正股福斯特(603806),公司为全球光伏胶膜龙头企业,主要经营薄膜形态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业务涵盖光伏材料、电子材料和功能膜材料。主要产品为光伏胶膜、光伏背板和感光干膜。当前转股价值为92.52,结合福22转债评级为AA,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在120-125元附近。

「宏图转债」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115-120元。

正股航天宏图(688066),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公司研发并掌握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遥感图像处理基础软件平台PIE和北斗地图导航基础软件平台PIE-Map。当前转股价值为86.55,结合宏图转债评级为A,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在115-120元附近。

配债:

暂无

其他:

「元力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01月03日,强制赎回价格100.100

「苏试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01月09日,强制赎回价格100.480

想参与可转债打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小白,先看这篇:一文看懂可转债交易新规

今日无新股申购。

今日新股上市:

601136首创证券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最终的投资决策。市场有风险,打新需谨慎。

新股认购

博安生物将于今天上午结束招股。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思派健康和业聚医疗将于今天公布中签结果并于下午进行暗盘。

思派健康每股定价18.6港元,一手中签率15%;

业聚医疗每股定价8.8港元,一手中签率46%。

今日挂牌

昨日暗盘,上美股份收报26.5港元,较发行价上涨5.16%,不计手续费,每手赚130港元。

好啦,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