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12月兑付收益榜:杭银理财强势霸榜,城商行兑付成绩优异

2023-01-11 12:00:30 普益标准 微信号 

基于市场对产品兑付收益情况的广泛关注,普益标准以12月到期的封闭式公募净值型产品(2023年1月6日前披露)为样本,重磅推出了“兑付收益榜”,分别以发行机构、产品类型为统计维度对12月产品兑付收益表现进行统计排名,为便于与业绩比较基准进行比较,兑付收益进行年化处理。本榜单将同步发布在普益标准微信公众号和普益标准金融数据平台,欢迎关注。

12月封闭式净值型公募理财产品共计2216款产品到期,较上期增加了212款。其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到期2181款,混合类产品到期35款。

本期兑付收益榜共28款产品上榜,包含4款理财公司理财产品、5款农商行理财产品以及17款城商行理财产品,排名第一的是恒丰银行的“恒丰银行-恒裕金理财-增享系列2020年第29期理财产品”,实际兑付收益率(年化)为6.1636%;排名第二的是杭银理财的“杭银理财"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19045期理财计划”,实际兑付收益率(年化)为5.6963%;杭银理财的“杭银理财"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19044期理财计划”以实际兑付收益率(年化)5.6777%紧随其后。

整体来看,本次上榜产品中城商行的产品占比较高。详细榜单如下:

封闭式产品12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分产品类型来看,封闭式固定收益类产品12月兑付收益排行榜中,恒丰银行的“恒丰银行-恒裕金理财-增享系列2020年第29期理财产品”排名榜首;杭银理财的“杭银理财"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19045期理财计划”以实际兑付收益率(年化)5.6963%紧随其后;杭银理财的“杭银理财"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19044期理财计划”排名第三。

封闭式非固定收益类产品12月兑付收益排行榜中,第一名是“工银理财·恒睿平衡三年封闭净值型理财产品(私人银行2019年2号)19HH6801”,第二名是“封闭式混合型人民币理财产品(零售公募―2020GH380)”,第三名是“(自主创新)中银理财-智富(封闭式)2020年44期”,详细榜单如下:

封闭式固收榜单:

封闭式非固收榜单:

理财公司实际兑付收益榜中,兑付收益率(年化)最高为5.6963%,为“杭银理财"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19045期理财计划”,第二名和第三名也被杭银理财包揽。

理财公司榜单:

城商行实际兑付收益榜中,上饶银行的“保利恒瑞净值型理财产品02期”以实际兑付收益率(年化)5.22%排名第一,长安银行的“"长盈聚金"添利系列封闭式净值型理财计划(21005期宝鸡分行新客专享)”排名第二,长安银行的“"长盈聚金"添利系列封闭式净值型理财计划(21007期渭南分行新客专享)” 排名第三。

城商行榜单:

农商行实际兑付收益榜中,前八名全部被贵阳农村商业银行包揽,第一名是“超值宝新客专享22期理财产品”,实际兑付收益率(年化)5.29%;第二名是“超值宝1年117期理财产品”,实际兑付收益率(年化)5.21%;第三名是“超值宝1年112期理财产品”,实际兑付收益率(年化)5.17%。

农商行榜单:

榜单说明:

◆ 本榜单统计的净值型产品包括公开渠道披露到期公告的产品和基于到期净值能够进行测算的产品。数据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6日。

◆ 到期公告中只披露到期净值的产品,实际兑付收益率由普益标准计算得出,具体计算方法为: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期末累计净值-期初累计净值)/期初累计净值/投资期限*365*100%。

◆ 由于部分银行披露的封闭式产品到期净值为清算净值,清算净值为已扣除各项费用(包括但不限于托管费、固定管理费、超额业绩报酬等)后的产品单位净值,故在统计时不再扣除超额业绩报酬。

◆ 对于发生迁移的产品,到期收益率为整个产品(包括迁移前后)投资周期的收益率。

◆ 期限类型的划分标准为:投资期限小于等于31天为1个月(含)以内;投资期限在31(不含)到92(含)为1-3个月(含);投资期限在92(不含)到183(含)为3-6个月(含),投资期限在183(不含)到365(含)为6-12个月(含),投资期限在365(不含)到1095(含)为1-3年(含),投资期限在在1095天(不含)以上为3年以上。

免责声明:

本排行榜所有信息及数据均来源于公开信息及合法渠道,由普益标准收集整理形成。普益标准是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不做任何销售指导。普益标准本着审慎勤勉的态度,力求保证内容的客观公正,但不对本排行榜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附带任何形式的保证。本排行榜内容的信息仅供读者参考,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想了解更多榜单内容

长按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微信咨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普益标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