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对投资机会的判断!

2023-01-14 12:38:28 樱桃小财女 微信号 

前言:今天下午3点,星哥的视频号上会现场直播武汉光谷的核心资产的投资机会,由房产定投的老手饼妈,来给大家详细拆解。

大家不要放弃任何一次能了解到的投资机会,可以预约起来,不错过。

星哥最近回老家了,准备多休息一段时间吧。

趁着这两天,看了下各个首席的一些2023的预测,加上前些天,密集参加了一些券商,基金公司的分享会,也都在展望明年的经济形势和投资机会,也有些心得。

当然,每年都展望,每年都跟大伙说要乐观,说有很多机会,但这些公开的话,只能听听,真的还是依赖于各自本身的积累和认知,你要自己消化形成自己的世界观。

但是,这个时代,最重要的依然是方向,你还是要理解方向,只要方向大致正确,模糊一点无所谓。这也是我们一直说的,模糊的正确远胜于精确的错误。

(亮一张照)

主题非常多,我简单谈谈。

有谈港股的,因为最近恒生科技在拉升,港股一直是低估值,前些天有一轮修复行情,只是持续多长时间,幅度多大,我个人是偏保守,毕竟港股流动性仍然不足,我自己港股也买的少。

有谈欧美等外围经济形势,欧洲我认为是存在危机的,欧债现在对某些南欧国家来说,已经有些危险了,尤其是在加息周期。

而美国呢,我看多数机构,都对未来美国经济不乐观,我自己也是这么理解的。美国经济过去一直被国内自媒体唱衰,但都是一些不懂的人乱叫,实际情况是,美国就从没差过,正是因为过去太好了,未来会存在边际恶化。

当然,也不用去怀疑他们的实力,美国的霸主地位,三五十年仍然无法撼动,我看那些首席也好,有点钱的也好,基本子女都在美国读书。

我都搞不懂,互联网上看到好多那种唱衰老美的短视频一堆人点赞,我们自己才刚脱贫,却天天去喊人家快不行了,我对这种群体性舆论感觉到莫名其妙。

我们当前要发展,壮大自己,只需要管好自己就行了。

另外,我看大家必谈的,仍然还是互联网和房地产,也是我自己跟踪非常深入的,今天也谈下。

平台经济,我在这个号上分享过很多次了。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我不会去刻意迎合谁。我从来就是认为互联网是先进的生产力,是要在监管之下,让他蓬勃发展。

因为中国的家底,好东西太少,拿不出手,几乎没有几个国际品牌,房地产和互联网算是非常强的,过去也带动很大的产业和GDP,眼下有没有新东西,为啥就要把好东西扔掉呢?

我看半导体这些,股价跌得很惨,市场已经开始逐步认清半导体的逻辑了。

如果看我文章的知道,我对半导体一直非常保守,这玩意对中国经济已经没太大用处,星哥自己干过十来年IT产业,门清。

包括现在谈的web3.0用处不大,元宇宙更加是无稽之谈,千万不可信。

真正牛掰的只有新能源,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只是需要时间,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真的干好了,能致富一群人。

互联网过去很牛掰,未来我觉得依然要扶持。

最近我还听说美团因为经营问题,降低了快递员的工资,让好多快递员收入也下滑了。

这样的企业拉动了那么多基层就业,为什么我们却要去骂他?我想不明白。

包括马云也是,从机场播放他的励志视频,到舆论一片骂声,也就一夜之间,马云有缺点,但是也是值得尊敬的民营企业家,没必要去骂他吧。

民营企业家如果都吓跑了,受伤害的是谁?大家自己想想,是绝大多数的普通人,因为就业就会很差,收入就会减少,经济就会变差,毕竟就业多数都是民营企业提供的。

平台经济的整改和监管我认为已经到了一个段落了,尤其是蚂蚁金服的股权整改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

这跟之前我对节奏的判断也一致,基本在年底前迎来了“困境反转”。

阿里的美股11月份跌到谷底,58刀走到现在的117刀,基本上翻倍了。

我自己曾经在这篇文章:超级重要会议,指明了方向!,明确预判过,互联网就是在年底前可能会结束。

过去三年,我都建议不要去抄底中丐,但是今年底就是一个转折点。

我对互联网的走势,基本上算大致正确的。

我11月底还专门针对这个写过:要强势归来了!再次提醒。

机会有时候很容易错过。

再说说楼市,楼市我说太多了,简单总结下算了。

楼市的主流情绪依然是看空,一般是自媒体要唱衰才有流量,因为民众有抱怨,并且喜欢看到谈房价暴跌。

但是星哥招人烦,不会去迎合主流,星哥的建议一直非常明确。

楼市是分化市,一二线的房价未来15-20年,还会长期涨,而且空间不小,三四线基本空间不大了。

这一句话可能会让很多人不喜欢,但是对想投资的朋友来说,只要你理解了这个趋势,落地即可,未来肯定不会差。

下午三点,我视频号上,饼妈会做一场现场直播,对这个投资机会感兴趣的,可以预约起来,了解下。记得要预约,不会错过。

长按二维码关注“樱桃小财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小财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