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银理财去年1只产品跌24.9% 另有1只产品跌22.2%

2023-02-06 08:44:3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6日讯 (记者 康博) 经历了2022年的资本市场,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银理财)旗下136只有可比业绩的产品中,有22只产品遭遇了亏损,占比16%,其中有12只产品在2022年下跌超过10%。

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在该公司跌幅靠前的产品里,南银理财-欣投易同2103两年定开私募与南银理财-欣投易同2110两年定开私募的2022年收益率分别为-24.90%、-22.15%,也是仅有的2只去年跌幅超过20%的产品。

跌幅紧随其后的还有南银理财-欣投朱雀2103两年定开私募、南银理财-星耀1号3期中证500指数增强半年定开私募、南银理财-欣投优选4期私募等,这些产品在去年分别下跌12.35%、12.26%、11.92%,其大多发行于2021年,个别基金为2020年年底,但跌幅靠前的多为私募型产品,并没有对外披露太多信息。

而从该公司的公募型产品看,南银理财-珠联璧合群英优选两年封闭1期公募(优势制造)在去年跌幅最大,下跌了8.84%。

资料显示,该理财产品是一只封闭净值型混合类公募产品,风险等级为四级(中高),管理人为南银理财、托管人为南京银行(601009)。该产品发行起始日2021年9月15日,存续期735天,到期日2023年9月20日,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新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4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另据中国理财网显示,其最新的累计净值为0.9780元。

珠联璧合群英优选两年封闭1期公募(优势制造)的2022年报告显示,该产品资产组合中,固收类资产占比为3成。前十大重仓资产分别为中信期货价值精粹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南方宝元债券A、景顺长城景颐双利债券C、富国中证煤炭指数C、安信医药健康股票C、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C、交银先进制造混合C、中银优选(163807)混合C、中欧价值智选混合C、华商甄选回报混合C。

管理人在年报中总结称,该产品2022年多数时间战略性规避了基金重仓的消费、新能源板块,对煤炭为代表的周期以及医药、信创等板块择机超配,是全年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未来将维持更为积极的权益仓位,方向上继续侧重具备优势的先进制造业,阶段性重点关注受益于内需恢复的方向。另外,多只珠联璧合致远平衡、鑫致远平衡也在去年遭遇小幅亏损。

据悉,南银理财是南京银行旗下专业从事理财产品发行等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20日。

南银理财旗下部分基金2022年收益率一览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