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聪明的钱、大盘,三连阴

2023-02-25 00:25:25 菜鸟理财 微信号 

我们先来看下今天的盘面。

大盘全天震荡调整,创业板指领跌,上证指数喜提三连阴。

截至收盘,沪指跌0.62%,深成指跌0.81%,创业板指跌1.16%。

两市超2900只个股下跌,成交量7258亿,比昨天缩量815亿。

今天北向资金净卖出50.97亿,本周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流出。

从消息面上来看:今天离岸人民币跌破6.97。

另外央行今日开展4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净回笼3650亿元。

盘面上,ChatGPT概念相关板块午后逆势活跃,军工股盘中活跃,服装股尾盘异动。

整体上市场热点较为零散,两市涨停个股仅14只。

下跌方面,光伏等赛道板块集体调整。

兴证策略团队今天也讲到:近期市场行业轮动已到极致。

年初以来,市场震荡修复,而行业间呈现出较强的快速轮动特征,当前行业轮动强度已升至近十年最高水平。年初市场迎来震荡修复行情,但由于缺乏趋势性主线,各类风格与行业轮动式上涨,且轮动速度明显较快。根据我们对一级行业近五日涨跌幅排名变动绝对值加总所构建的短期行业轮动强度指标,当前已经处于近十年来的最高水位,指向近期行业轮动已达到极致水平。

短线没什么机会,中长线跌下来就是机会。

今天盘中,菜基也是加仓了组合中的港股基金,加仓理由在于,自上次减仓后跌幅较大,接近-5%,执行逢低回补计划。

本周有两个答疑,菜基挑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1、广发睿毅领先A(005233),这支基金怎么样,可以适当买点吗?

逆向投资风格,目前持仓是航空股+银行股,如果看好经济复苏的话,可以适当买点。

2、银行ETF、电力ETF、基建工程LOF可以一键清仓吗?

可以清仓。菜基是在电力ETF上做网格,银行和基建躺平等回本卖掉。

最后,来看看本周网格的表现。

电力ETF,买入1格,持仓收益率:-3.18%。

百润转债,无操作,持仓收益率:-6.13%。

医药龙头ETF,无操作,持仓收益率:+81.27%,剩下底仓。

券商ETF,买入1格,卖出1格,目前持仓收益率:0.57%。

家悦转债,无操作,持仓收益率:-13.63%。

养殖ETF,无操作,持仓收益率:-10.9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晓波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