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存款,赶紧冲…

2023-02-28 16:11:44 荔枝保 微信号 


大家好我是小宝,一名不只懂保险的理财博主

年前给大家推荐了一下微众的羊毛活动,21天,年化8.7%左右,单账户上限100万。

一些不怕麻烦的兄弟跟着搞了,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尝到甜头之后跑来我这问,

还有没有?还有没有?

鉴于问的人实在太多了,统一回复下:很遗憾,真没了。

这种收益+这种规模+这种安全等级的大羊毛,实乃可遇不可求的极品。

而且大家很难想象,现在各银行有多抠,本来打算推荐的一个“3月期存款”,我文章都还没来得及写呢,它就提前凉了

另外,很多人偏好的互联网存款,现在也在收紧口子。

对于这种产品,目前的市场趋势是,能砍尽砍。

尽一切力量降低高息存款的市场规模,减少银行的经营风险(少给监管惹麻烦)…

那么问题来了——

小宝你现在需要灵活提取的钱,都存哪里了?

毕竟很多铁粉知道,我一直攥着票子在等上海的购房资格。

这就导致,一方面这笔钱必须要满足我随用随取的需求,另一方面因为资金量比较大,要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收益。

因此,目前我就瞄准俩地方——

1)嘿嘿银行

先解释一下哈,由于活动力度比较大,这家银行并不希望公开推广。

所以“嘿嘿银行”这么搞笑的名字,当然不是真实名字。

这么叫,纯粹是为了能把文章发出来,同时不至于让活动夭折得太快,具体怎么整,后面会说

(…我也很无奈)

说正题,要介绍的产品是“嘿嘿银行”的活期存款。

把钱往嘿嘿银行的存款充值即可,不需要额外买什么产品。

因为是活期存款,所以灵活性自然无敌,什么时候想用,就什么时候直接提取。

就好比你往工商银行(601398)存的钱,随用随取。

当然,正因为它是活期存款,所以受存款保险保护,50万以内的本金和活期利息,国家兜底。

至于大家关心的收益呢?

基础活期收益+活动补贴=3.17%

高不高,看你拿它跟什么比。

跟你动不动就涨停的股票比,当然不值一提。

但要是跟各家银行的活期存款比,绝对属于“杀疯了”的存在。

而且,因为是存款产品,活动补贴的部分也能每天都能发放,所以即便是节假日存入,都能计息

本来展开写了很多,优点、缺点、参与方式、注意事项等。

但奈何嘿嘿银行的兄弟说,这个活动是亏本的,让我尽量不要公开宣传。

如果可以,最好说都别说。

奈何我是一个以科普理财知识和实操方法为己任的保险博主,怎么憋得住嘛。

所以思来想去,我只好在公开的文章中,隐掉具体的名字以及剩余的1600+字攻略。

想薅羊毛、不怕折腾的,可以微信私聊我拿攻略。

没加过微信的,扫描二维码加↓

反之,怕麻烦,或者认为一个活期存款年化才3.17%,毫无竞争力的,可以直接无视

ps.不确定活动什么时候会停,参与一天是一天吧…

2)微众活期+

不得不说,虽然有嘿嘿银行在,但我还是离不开活期+。

毕竟它有三大优势——

一是收益比较稳,因为它是成本摊余法计息,而非净值型产品。

相比赚几天亏几天的净值型产品,它最大的区别是,只会多赚或少赚,亏损的概率极极极低。

不了解的看→《成本摊余法详解》

二是提取比较快,根据买入的产品数量,每天可以实时提取的金额高达17万。

如果超过17万,第二个交易日早上九点半左右也能到。(大多同类产品要到第二天中午或下午才到账)

三是延长了购入时间,下午四点前买入都算当天。

常规的理财产品要卡在下午三点前买入,不然就算到第二个交易日去了。

而微众把活期+的产品购入时间,延长到了下午四点,交易日的下午四点前买入,都算当天买入。

至于活期+plus,它是净值型产品,虽然收益看起来比活期+高点,但真要波动起来也比较伤。(可能会亏钱)

所以,考虑到风险分散,我活期+plus的占比不高,资金主要还是分散放在嘿嘿银行和活期+。

而如果有的资金是周四下午4点之后才到账的,我会优先考虑放在嘿嘿银行。

毕竟它是当天计息,不需要考虑节假日的问题

……

嗐,现在最愁的问题是,时不我待。

一方面是楼市,上海的购房资格还没到手,怕它突然起飞。

夸张点说,恐今生无望。

另一方面我愁现有的两个头部增额寿,眼瞅着要凉凉了。

虽然之前已经分别买了一份养老年金和增额寿,但养老问题着实堪忧。

尤其是我这种自给自足私营单位,还得早早地、多多地准备。

目前看等我落实好房子之后,大概率会错过最后两个高收益产品…

别说什么成年人不做选择,两个都要,那是有钱的成年人

本文版权属于《荔枝保》微信公众号(lgbaoxian),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及二次修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荔枝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