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板块,利好频出~

2023-05-18 22:22:47 菜鸟理财 微信号 

今天大盘全天走势分化,沪指小幅反弹,创业板指震荡调整。

截至收盘,沪指涨0.4%,深成指跌0.12%,创业板指跌0.68%。

个股涨跌各半,成交量8799亿,比昨天放量985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8.36亿元。

盘面上,AI概念股全线反弹,CPO方向领涨,ChatGPT概念股大涨,智能制造概念股继续活跃,金融股盘中冲高。

下跌方面,新能源赛道股陷入调整。

今天的盘面,就是新能源底部反弹,部分抄底资金选择了卖出,大部分的钱又去炒了AI。

从消息面上来看:

今天,在天津召开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说将加大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研发布局 ,打造一批人工智能区域高地和技术平台。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说要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

北京市深改委第五次会议指出:推动人工智能发展取得变革性、颠覆性突破,推进北京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完善人工智能产业支持政策,优化产业生态,建设一批示范性强、影响力大、带动性广的重大应用场景,以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深度赋能实体经济。

另外,今天有一篇“小作文”称,两家北美大厂更新了对明年800G的需求规划指引,预计两家合计将达到700万只,再加上另外三家云客户订单,全行业需求在2024年可能会达到1000万只,此前市场预期只有300万到400万的需求。

这够不够利好AI概念?

不过,今天也有一个比较扎心的消息,今年1-4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716亿,同比下降42.7%,钱都去哪了?

今天是菜鸟稳飞第42次定投日,菜基自动定投1000元。

目前共投入48000元,累计收益-25.75元(截止5月17日)。

升级为投顾组合后,菜鸟稳飞已经运行385天,累计收益3.53%,最大回撤-3.76%,年化收益3.45%。

菜基会继续定投下去,每周四1000元,也会在每周四更新持仓收益,欢迎大家监督,更欢迎一起来定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贺翀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