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完成商业航班首飞,选哪只基金一起飞?

2023-05-29 20:42:16 菜鸟理财 微信号

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最近又开始流行起来。

六月和七月不知道,五月就剩下3个交易日,月内上证指数-3.33%,创业板指-4.11%,科创50指数-4.52%,真的是跌到底裤都没了。

更惨的是最新的经济数据:

有意思的是另外一个数据:

两个数据放在一起,代表什么意思,很多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只能说经济复苏依然很弱,在这种数据出来后,政策会不会进一步刺激,给出更实质性的扶持,可能是市场当下最关心的问题:妈妈的爱什么时候来?

好消息也有一些,最大的就是大飞机C919完成商业航班首飞,这也会成为最近的行情关注点。

与大飞机概念最贴近的主题基金,无疑是军工相关的主题基金,比如以前和大家反复分享过的鹏华中证空天军工(LOF)(A类:160643,C类:010364)。

那么,有没有本身就是大飞机主题的基金呢?好奇去搜了一下,还真有。

“华证商飞高端制造产业主题指数”聚焦于民用领域的大型客机,从A股市场中选取属于国内外整机制造商及为其提供发动机、机身结构研制、机载设备和系统、航空材料、MRO等产品服务的供应商的股票,以追踪A股市场商用大型飞机产业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

追踪这只指数的基金在今年2月底就发行了,来看看成立以来的表现:

成立接近3个月,收益-3.22%,基金规模倒也不大,最近一个月其实表现还行:

而目前持仓还没有披露,但这是一只指数基金,倒不用担心,反正就是围绕大飞机产业链跟踪投资。

所以,如果想要参与大飞机投资行情的话,可以考虑这只指数基金,A类代码:017651,C类代码:017652。

当然,这是一只场外基金,而前面提到的空天军工LOF可以场内操作,这就看个人投资偏好了。

根据集思录A股温度计,目前市场温度30.43℃,处于偏低位置。

参考仓位:100%-30.43%=69.57%

按照15万的总仓位计算,菜基目前的实际仓位约65%。

主要指数估值的变化中,只有两个指数估值是逆势上涨的,一个是科创50指数,另一个是光伏产业指数。

从周线来看,光伏产业指数已经连续两周收红,有触底反弹的味道,但是也都留下长长的上影线,而且上周五大跌2.77%,很难判断是底部反转的信号。

而科创50指数在周线上并没有明显反弹趋势,只能算是止跌,不过从日线来看,上周五收出实体阳线,刚好触及20日均线,也要看能不能继续向上突破。

上周四第43次定投1000元菜鸟稳飞,目前投入本金49000元,累计收益-239.76元。

菜基已经设置自动定投,每周四定投1000元,想要跟上的话,注意每周四定投提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静 HZ0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