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可AI

2023-06-01 22:38:17 菜鸟理财 微信号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世界上能够青春永驻的事物,A股应该有它的一席之地,毕竟,你经常能看见3000点的大盘。

今天大盘全天低开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相对偏强。

截至收盘,沪指涨0.00%,深成指涨0.39%,创业板指涨0.59%。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上涨,成交量9866亿,比昨天放量478亿。

北向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出,全天净卖出18.0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6.0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8.05亿元,卖主板,买创业板。

今天大盘冲高的原因,据说是因为财新PMI数据,好于预期。财新PMI和官方数据不太一样,财新PMI调查样本偏中小企业、民企,在某种程度上,更有代表性意义。

另外,今天也出现了放量的情况,成交量再次逼近万亿,势头还不错,但美中不足的是,冲高之后出现了回落,这说明场子里还人的意志不够坚定,有抛压,稍微涨上去就有人想卖。

打消这部分人顾虑的办法,一个是缩量回踩,另外一个是放量大涨。

在这个位置,不过度悲观,但也不要过度乐观,多观察几天。

盘面上,AI概念股继续活跃,应用、模型方向领涨,午后多只AI概念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MR概念股开盘大涨,脑机接口概念股再度大涨,农业股尾盘异动。

下跌方面,中药股陷入调整。

还是继续在炒AI。

继北京、上海之后,深圳也出了一个支持AI的政策:《深圳市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行动方案(2023—2024年)》。

早上,看到一个数据,说美股那边,今年也是炒AI,剔除AI概念,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涨幅也没多少。

英伟达市值已经破万亿美元了。

以至于有这个一个段子:

新能源围绕特斯拉干,AI围绕英伟达干,消费电子围绕苹果干。

美股炒武松,大A炒武大郎,美股是买确定性,大A是买想象的确定性。

接着,讲下今天的操作:医药龙头ETF买入1格。

今天是菜鸟稳飞第44次定投日,菜基自动定投1000元。

目前共投入50000元,累计收益-277.03元(截止5月31日)。

升级为投顾组合后,菜鸟稳飞已经运行399天,累计收益2.99%,最大回撤-3.76%,年化收益2.82%。

今天达成了50000元定投目标,综合考虑仓位配置和现金流安排,接下来菜基计划隔周定投,定投金额不变,也会继续在定投日更新持仓收益,欢迎大家监督,更欢迎一起来定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贺翀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