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0多人的骗子群,只有我1个受害者”

2019-08-21 06:10:25 和讯名家 

  前两天,小巴收到了一条短信:

  看来最近股市的涨跌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诈骗分子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这让小巴回想起之前,“一个群50多人,只有1个受害者,其余都是骗子”的新闻。

  被害人在群里提供的虚拟黄金交易平台上,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被骗了100多万。

  可以说骗子为了骗钱,可谓是“大制作”,群演功力发挥到了极致……

  如果大家以为骗子最多做到这样了那可就错了

  小巴特意去搜集了一些常见的手法今天给大家扒一扒诈骗的局无数过来人的血泪告诉你骗子的骗术简直令人咋舌……

  1、短信、微信轰炸,直接荐股

  总有些时候,微信有人莫名其妙的加好友,或者总是收到类似以下内容的信息:

  这是直接给推荐了个股?

  第一印象,像咱们这些会有基本防备之心的人,都会想这是骗子吧,哪有这种好事。

  等到第二天,可能就有一些人,按捺不住好奇心,输入推荐的代码,反正平常也炒股,顺带看看好了。

  一瞧,哎哟,这只个股还真的涨停了?

  然后,对方再多发几次类似的其他个股信息,每次居然都得到了验证。

  顿时心想,这也太神了吧。如果以后都是如此,一年下来,随便也能翻个几倍呀!

  这时候就动了心思,去询问之后,说要交学费,先来个2万。

  然后真收了钱,目的达成,发现后面的荐股完全是在裸奔,靠运气支撑,根本不像当初那么“神”。

  这是才恍然大悟,难道我真的被骗了?

  虽然被骗的人是少数但大家肯定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这些骗子荐股会一说一个准呢?

  其实,骗子已经提前在自荐股中建仓,之后发布消息,把股票拉升,第二天再乘机卖掉。

  他们发布消息的时候,都会选择在前一天收盘后,或今天开盘前,正好利用T+1的交易规则,让受骗者觉得厉害。

  细心的人会发现,骗子推荐的都是盘子小、股价低的股票,很多时候,几百万就能把一个股票拉到涨停。

  更多时候,骗子是和庄家联合起来:

  荐股骗子从庄家那里买到消息,哪个股票明天会涨几个点之类的,然后提供给散户们,获取他们的信任,最后顺利收到“学费”;

  而庄家这边,把消息卖给荐股骗子,首先赚到了一笔,然后在骗子们推荐个股后,就有一批散户接盘,庄家成功出货套现。

  (荐股骗子群)

  所以啊,这也是小巴之前经常说不要打听小道消息的原因,因为这消息放出来,可能就是为了割韭菜的。

  最好的破解办法就是,不要胡乱听信他人,不要乱加好友,也不要相信什么荐股。

  如果你真交了学费,明显就是交智商税,如果真要这么赚钱,谁不得藏着掖着。

  别人闷声发大财不好吗?为什么一定要带上你呢?

  2、虚假炒股软件

  市面上有很多所谓的炒股软件,看上去确实很神奇,哪里该买,哪里该卖都有明显的标记,历史准确率高,佐以优秀的诈骗团队,略加包装,人人都是身家千万的股神。

  “只要你买,就可以转亏为盈,笑傲股市。”

  于是就有被金钱遮蔽判断力的人,掏出上万块,买了这样的炒股软件。

  实际上,这些软件就是普通的看盘软件,只是加入了一些技术分析线,还有就是买入卖出的标记比较明显。

  但这完完全全就是马后炮,所谓的炒股软件,只不过是提供股市历史资料,帮助投资者了解市场信息的辅助工具。

  股市短期走向,哪有可能被预知到的?

  更夸张的,还有一整个平台都是虚假搭建的,只要你把钱充值进去,就休想再取出来。

  买卖信息、网页设计得很逼真,还凭空创造虚拟股票,让你看着自己的盈利额不断增加,使你增加投入。

  最后想要落袋为安,才意识到被骗。

  另外,这种炒股软件套路,还可以和上面的荐股诈骗结合,让你陷入连环套里。

  比如,这个神奇的炒股软件不收费,免费赠送。

  但在你免费安装之后,各种专家和大师就会陆续出现,诱导你进到一个微信群里。

  然后就会出现我们刚刚说的第一种情况,给你荐股,骗到你的咨询费就跑路。

  如果你还不醒悟,交了一次钱不觉得有问题,大师们还可能以“升级服务”之类的幌子,让你继续交钱,才能获得所谓的“更准确”信息。

  这就是一步步设计好的连环骗局啊!

  3、假授课,真代投

  现在的骗子,专业素养还不是一般高,为了诈骗,还会主动学习提高自己的投资知识。

  在积累了一定的托和粉丝量之后,就开始授课。

  在上课的时候,可能还是有一些知识蛮有用的,期间各种托会不断夸学习了课程后,投资成绩有多好等等。

  等到差不多结束,“老师”就会在电脑里,假装不经意将自己投资的期货、黄金等投资成绩露出,让学员看了之后,也想跟着“老师”赚一笔。

  这时,“老师”往往就会委婉拒绝,说,哪有把看家本领直接公布的,自己也是有一定运气等等。

  戏很足啊……

  总之,就是让人觉得“老师”很牛,投的都很赚。

  经过进一步的引诱,就开始有人提议,把钱交给老师代为投资管理。

  对于这些骗子“老师”来说,赚了就分成,输了玩消失,百利无一害,亏损的散户即使要告他,也很难找到证据,只好白白地为他人作嫁衣。

  最后,大家一定要记住一点:

  如果有人向你推荐股票,获得经济利益的,属于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是需要获得证监会批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否则就是不合规,你不要去相信。

  不得不说炒股坑是在很多也是诈骗高发区小巴还是安心投基金去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理财巴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