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瓜分1000万红包,支付宝的这个羊毛怎么薅?

2019-10-23 07:30:50 和讯名家 

  进入公众号查看菜单:

  帮你保本赚收益给你最优选保险带你跑赢房贷

  支付宝提供的组合,大家当游戏玩玩就好,不要投太多钱进去。

  前段时间,支付宝出了一个余额佳,菜导也给大家分析过了,结论就是比没有稍强点,但其实也没多大用。

  但随着余额宝收益的逐渐走低,人气也越来越差,支付宝又坐不住,开始搞事情了,在“玩转余额宝”这里新增了一个收益挑战。

  这个收益挑战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今天菜基就来带大家扒一扒:

  打开支付宝,点击余额宝,往下面稍微划一下,你就会看到“玩转余额宝”里最右侧收益挑战的选项,再点进去,就可以通过“选择挑战包”来尝试战胜余额宝。

  这次支付宝玩的又是个啥套路呢?其实,这本质上也是支付宝在继余额佳之后,向你推销基金组合的新方式。

  只不过这次支付宝的玩法更新了一些,把组合包装成三种“包”。

  支付宝之所以搞这么些花样的原因,大家应该都懂,就是余额宝收益太低,已经留不住大家的钱了,得找点更高收益的法子,留住大家的钱袋子,绑住大家的心。

  这次支付宝总共推出了三种挑战包,只要在活动期间(2019年10月8日-2020年1月8日)买入这些挑战包,同时挑战包的收益高于余额宝的收益,就可以参与2020年1月10日1000万大奖的瓜分(奖品为消费红包、财运金组成的可选奖励组合)。

  一个用户可以有多个挑战包参赛,有多次分奖机会,但总分奖次数不能超过5次,单个挑战包最低金额为300元。

  活动中余额宝和挑战包的具体收益计算如下:

  余额宝的收益:买入挑战包当天到赛季结束余额宝的收益。挑战包的收益:持有到活动结束的收益或者活动期间卖出的收益(需扣除手续费)。

  那么,支付宝的这些羊毛到底值不值得薅?菜基今天就给大家一个个地过一遍!

  守护包

  守护包的配置是这样的:

  守护包中的余额宝具体是什么基金,要看大家的余额宝选的是什么基金了,毕竟现在的余额宝已经有十多只货基可以任意选择了。

  首先要说的是,天弘弘择短债基金今年8月20日才成立,近1个月收益为0.24%,按照最近1个月的收益计算的话,年化收益为2.88%。

  所以,很明显守护包这里写的3.91%的策略历史年化收益就有点误导性了。

  另外,在利率不断下行的背景下,对于货基+短债基金的组合来说,3.91%的收益估计很难见到了。

  进击包

  进击包的配置如下:

  如果是我们自己选沪深300指数基金,菜基觉得相比天弘沪深300C,兴全沪深300(163407)会是更好的选择。

  兴全沪深300是一只指数增强基金,基金经理自基金成立以来就没有发生过变动,一直由申庆担任。

  兴全沪深300每年的业绩也是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的,今年以来兴全沪深300指数基金涨幅为31.67%,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8.90%。

  如果是长期持有的话,进击包选的C类基金其实不太合适,C类基金是适合短线操作的,长期持有下来C类基金的费用会更高一些。

  假设持有2年的话,我们看下天弘沪深300基金A类和C类的费用差异:

  C类基金是免收申购、赎回费的,但是要按天收取销售服务费,天弘沪深300指数C基金的销售服务费是0.25%/年。

  另外要说的是,指数基金搭配短债的做法,一样存在BUG。

  因为短债基金的年化收益只有3%~4%,而和指数基金这种适合长期投资的基金搭配的话,长债+短债是更好的选择,也会提高组合的收益。

  因此支付宝提供的组合,大家当游戏玩玩就好,不要投太多钱进去。

  不懂的小白看着还挺像那么回事,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组合还有较大的改善空间呀。

  自定义包

  自定义包不是完全可以自己挑基金,而是指组合里面三只基金的配置比例是可以自己变动的。

  初始时,支付宝给的比例建议如下:

  基金的比例可以按着圆环中的球滑动调节,但必须选择两类基金或三类基金,同时每类基金比例要>5%。

  菜基觉得,这个自定义包还是比上面两个槽点满满的要有意思一些。

  非要挑刺的话,菜基会觉得组合里的短债基金和货币基金差别不大,把余额宝换成长债基金会更好一些。

  看到这,估计你要问了,既然套路这么深,那我该怎样选择挑战包,才能战胜余额宝,薅到支付宝的羊毛呢?

  菜基直接给结论吧:

  如果大家想薅一把支付宝的羊毛,参与最后的1000万大奖瓜分的话,守护包是最稳妥的选择,直接买5个守护包就完事了,也就是1500元,到时候就等分奖。

  选择进击包和自定义包的话,那就要看行情的走向了,如果觉得位置跌的比较低了,也可以入手,然后等到收益达到1%以上就可以卖出了。

  毕竟1%的收益,余额宝在3个月内是不可能达到的。

  如果你参与了这个挑战的话,也欢迎按照菜基的思路来操作,最后跑赢了余额宝拿到了奖励,菜基也不用你来特别感谢啥,至少觉得今天这文章没白写啊!

  最后,菜基还想跟大家聊下支付宝的目标投,相信有些菜友也有用到这个功能。

  没错,目标投选的基金还是天弘沪深300指数C(005918),毕竟肥水不流外人田嘛,蚂蚁金服可是天弘基金公司的大股东。

  (天弘基金公司股东信息)

  目标投这个功能本身没啥特别的,无非是相当于一把自动镰刀,等收成差不多了,不用投资者动手,机械化的帮你收割了。

  最终我们的收益还是要看目标投选的基金,而天弘沪深300指数基金,菜基还是觉得比较一般。

  如果实在想投沪深300指数基金,前面菜基有说到,兴全沪深300(163407)是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还有更优秀的蓝筹指数基金,菜基之前也多次提到过,均是比沪深300指数基金更好的选择。

  具体可以回看下这篇文章“跟投大V组合没赚到钱,是被坑了吗?”

  总的来说,目标投这个功能比较一般,适合刚接触基金的朋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