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不合格的孩子,只有不合格的父母

2020-07-31 16:14:33 和讯名家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芝士启蒙在线早教(ID:zhishiqimeng)

  之前看过一个妈妈给自己尚未出生的孩子写信:“妈妈也是第一次做妈妈,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从一颗受精卵开始,一直在新手妈妈的路上匍匐前进,吐的昏天黑地的时候担心营养不够,所以边吐边吃。第一次听到你的心跳声,欢呼雀跃;第一次看到你的小样子,会心一笑。

  你顺利通过NT检查,我不用担心你得唐氏综合症了。你顺利通过大排畸,我不用担心你缺胳膊少腿了。血压正常,我不用担心子痫,让你早产体弱。第一次糖耐没过,第二天就给自己限饲,饿地哇哇直叫。你胎动少了担心,你胎动多了担心,一个姿势躺久了怕让你缺血缺氧,总是睡不安稳……

没有不合格的孩子,只有不合格的父母

  以后你若是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我会告诉你,我在学习怎么当一位妈妈。怎么换尿布,什么时候该换尿布,怎么喂奶,什么时候该喂奶。什么时候你冷了该添衣,什么时候你热了该减衣。你哭是饿了湿了困了病了,还是只是想妈妈注意你。这些我都在慢慢学习,因为孩子,你是第一次当宝宝,我也是第一次当妈妈。”

  如果说做父母是人类的一种天职,那么做合格的父母则是一门需要不断学习的课程。从怀孕甚至从备孕开始,就需要爸爸妈妈们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比如调理身体、均衡饮食、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为孕育出健康、聪慧的宝宝做前期准备。

  而孩子出生之后,需要学习跟了解的育儿相关知识就更多了,单单是母乳相关的就有母乳不够、乳头保护、乳汁不通畅、溢奶等一大推让新手父母头大的问题。事实上,从宝宝刚出生开始,新手爸妈们每个月遇到的问题都不一样,第一个月是黄疸,第二个月可能肠绞痛就来了,三四月吐奶和厌奶,五月是背奶,六月开始又要准备给宝宝添加辅食……

  对于新手父母来说,每一样都是难题,难免被折腾的身心俱疲。问题源源不断,新手爸妈们需要学习和了解的育儿知识也是数不胜数。

没有不合格的孩子,只有不合格的父母

  而科技时代,信息虽然丰富却也繁杂,育儿相关知识也良莠不齐。新手爸妈想要获取全面的、科学的、专业的、权威的育儿知识,却不知从何下手。

  01 3岁前,孩子的发展需要什么?

  为了让注重科学育儿的8090后、有知识、有追求的父母,能系统专业地学习育儿知识,成为合格父母,「芝士父母」联合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南京师范大学、省妇幼保健医院邀请来自全国的著名儿保专家、早教专家,从保育保健、心理发展、教育启蒙等方面,为新手父母打造涵盖108个知识点的育儿宝典《凤凰早教时间 ——0-3岁新手父母必修课》。

  从宝贝出生到三岁,爸妈们在每个阶段遇到的问题都不一样:

  母乳喂养和奶粉喂养对孩子会产生什么影响?

  孩子溢奶、吐奶的处理方法有哪些?

  宝宝什么时候要接种疫苗,疫苗的种类如何挑选?

  宝宝脐带脱落、囟门闭合,爸妈应该注意什么?

  怎样训练孩子流利地说话和表达?

  关于走路与腿部肌肉发展,父母们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孩子出现什么症状的时候需要注意可能是自闭症的前兆?

  ……

  总之,从出生到3岁这段幼儿发展关键时期,父母需要学习的知识很多。视频课程《0-3岁新手父母必修课》提供最科学合理的养育方式及理论,对儿童的发展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

  02 6位专家贡献108个育儿妙招

  《0-3岁新手父母必修课》这套视频课程针对家长们最关注的育儿问题,以科学育儿的理念为基础,结合发展心理学知识及多年教育经验,手把手教你培养独立、自信、有爱的孩子。

没有不合格的孩子,只有不合格的父母

  这套视频课程,从身体发展及饮食、语言发展、运动发展、社会交往发展、认知发展、情感发展等六个方面,采用问答方式,请相关领域专家一一详尽解答,内容涵盖了育儿过程中家长遇到的所有育儿难题。

没有不合格的孩子,只有不合格的父母

  课程还请到:南京市资深亲子教师宋大维、南京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讲师朱婷婷、二十余年临床营养工作经验的江苏省中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汪燕,共六位不同领域的育儿专家,为新手父母解答育儿困惑、分享育儿知识。

  03 课程分龄售卖,学习成本降到最低

  视频课程《0-3岁新手父母必修课》根据婴幼儿发展特点,按年龄段划分细分为:0-1岁、1-2岁、2-3岁,三个部分,每部分重点讲解所处年龄阶段的发展特点和养育需要。家长们可以根据需要精准选择(也可打包购买,并享受限时优惠)。

  这是为了帮助家长解决当下面临的育儿难题,准确把握孩子不同阶段的发展特点,让养娃这件事变得更轻松。

没有不合格的孩子,只有不合格的父母

  04 养娃路上的难题,这里都有答案

  《0-3岁新手父母必修课》这套视频课程,共包括108个育儿知识点,内容涵盖养娃过程中你将面临的种种难题。

  健康方面包括身体发展、语言发展、运动发展。比如:如何训练宝宝大小便?

没有不合格的孩子,只有不合格的父母

  怎样护理宝宝的脐带,以防感染?

没有不合格的孩子,只有不合格的父母

  心理健康方面涉及社会交往发展、认知发展、情感发展。比如:孩子喜欢抢别人的玩具,你该如何正确处理?

没有不合格的孩子,只有不合格的父母

  以上是部分课程的内容截选。这套本课程并非是枯燥的理论教学,而是理论跟具体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适合育儿零基础的家长们,边学边用,快速有效。

  05 视频非音频,让操作更准确

  真实情景的再现和模拟,声像并茂、多角度讲述育儿知识,突出要点,真人在线讲解演示,有助于家长们更好地理解概念和掌握实际操作方法。

  本课程采用视频的传播方式,学习时间和学习地点都非常灵活,家长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收看。另外,视频课可以反复无限次去看去学习,加强巩固学习的效果。

  养育没有标准答案,不断学习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孩子及自己,在理论和经验的共同帮助下找到合适的育儿之道。

  也欢迎把课程分享给孩子的爷爷奶奶一起学习哦~

  【常见问题】

  Q:购买课程后,在哪里收看?

  A:支付成功后,请关注【芝士父母学习助手】服务号。

  收看课程都是在【芝士父母学习助手】服务号内。进入服务号后,点击菜单栏“开始学习-我的已购”栏目即可观看已订购课程。

  Q:课程的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A:购买后永久有效,随时都可以看。

  Q:课程支持退款服务吗?

  A:课程为虚拟商品,一旦售出,无法退货。(已设置试看课,请试看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订购过程如遇问题,请联系客服人员微信:zhishifumu0208

  【0-3岁新手父母必修课】

  芝士父母联合凤凰教育出版社、南京师范大学,邀请国内著名早期教育专家,从保育保健、心理发展、教育启蒙三个方面,为新手爸妈打造涵盖108个知识点的育儿宝典——《0-3岁新手父母必修课》。

  我们搜集整理了常见家庭育儿问题,从身体发展及饮食、语言、运动能力、社会交往、认知、情感等六个方面,采用问答形式,请相关权威专家一一解答。

  本课程根据儿童在不同年龄段的发展特点和养育需要,分为0-1岁,1-2岁,2-3岁 三部分,以视频方式,准确演示解决方案、解答育儿困惑,分享育儿知识。目的是为了帮助家长预见可能面临的育儿难题,准确把握孩子不同阶段的发展特点,直接有效的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陈佳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