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被辞退,欠银行50万”:比没钱更可怕的,是你不懂赚钱思维

2020-08-10 14:41:04 和讯名家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栗子学院(ID:Lizixueyuan-Online)

  一个人工作十年现在每月能赚多少钱?

  真相就是:近8成人工作10年月薪不过万!

“35岁被辞退,欠银行50万”:比没钱更可怕的,是你不懂赚钱思维

  前段时间一份真实又扎心的《2019国人工资报告》中表示:工作10年以上的人中,月薪过万人数比例仅为22.44%。

  常常因为工资“拖后腿”的小伙伴们惊呆了,原来不只是我们穷,大部分人都在“贫困线”挣扎,每天也很忙碌,收入却不成正比,可谓“穷忙族”了。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报告中提到将近一半的受访者用于理财的钱还不到工资的20%,理财意愿普遍偏低,很多人直呼中枪,无力反驳。

  1

  提到“穷忙”,林子很有发言权,说起来就是一部血泪史。

  做为典型的90后和单身狗一族,自打毕业她就去上海工作,刚开始月薪才5000,每个月除去房租2000,剩下的吃饭、通勤、应酬,买买化妆品能支撑前半个月,后半个月几乎就靠花呗和泡面。

  一年后工资涨到7000,换了位置好的单间,每月工资的一半都要上交房租、还花呗,想起之前日子总是过得紧巴巴,她能省则省。

“35岁被辞退,欠银行50万”:比没钱更可怕的,是你不懂赚钱思维

  咖啡、奶茶换成白开水;点外卖从不超过30块;护肤品从牌子换成平价,不敢消费,更不用说享受,每次叫她出来玩几乎都会拒绝:“50块钱以上的活动请不要叫我。”

  按理说这样能省不少钱,万万没想到因为看病、参加婚礼、假期想去旅行等各种各样的突发事情,硬是没存下钱。

  典型的大钱花不起,小钱存不住。

  朋友大美建议她每月留出1000元理财,做个规划,不至于用到钱的时候着急,她直言从来没想过要理财,觉得理财就是省钱,还美名其曰:活在当下,好好享受。

“35岁被辞退,欠银行50万”:比没钱更可怕的,是你不懂赚钱思维

  现在的林子依旧忙着赚钱,花在工作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到手的工资变多,但也追求自由,喜欢冲动消费,从不节制开支也不理财,到月底就为花呗和信用卡着急,越来越穷。

  大美之所以建议林子理财,是因为她已经认识到理财的重要性。

  2

  刚开始她跟其他同龄人一样,热衷消费喜欢享受,偶然间认识一位邻居姐姐,闲聊中得知姐姐是保险代理人,早早实现经济独立,一举一动都很有气质,说起理财头头是道,让“月光”的她羡慕不已。

  大美毕业三年,工作、收入逐渐稳定,一直都有买房的意愿,但就是存款不多,正在为什么时候才能买上房子而苦恼。

  姐姐给大美科普了理财有多重要,越是穷越要理财,让“钱生钱”,只靠死工资,以现在的房价,想要买房遥遥无望,更有甚者35岁被辞退,房贷即将要断,欠着银行五十多万,就是因为之前没有合理理财。

“35岁被辞退,欠银行50万”:比没钱更可怕的,是你不懂赚钱思维

  同时分析了她的现状,单身,父母已经退休,现阶段不需要她养老,月薪不过万,房租两千,其他费用两千,每个月能剩下四千作为储蓄,算是收支平衡,存款有几万,但远不够首付。

  根据这些情况,姐姐给大美详细制定了理财规划,包括买房、储蓄、投资、应对未来意外需要买的保险等等,教她记账、巧用信用卡。

  大美不再像无头苍蝇一样盲目消费,慢慢知道怎么提高资产,把钱花到刀刃上,在邻居姐姐的带领下,知道越早理财越好。

  在与姐姐的接触中,大美也改变了对保险代理人的刻板印象,原本以为只是推销保险的,还有所顾虑,没想到在理财方面这么精通。

“35岁被辞退,欠银行50万”:比没钱更可怕的,是你不懂赚钱思维

  其实现在的形势是对保险代理人的要求越来越高的,加上理财俨然已经成为未来的趋势,客户了解保险的渠道很多,不少高净值客户懂的比有些保险代理人还多,只知道用保险知识进行产品推销难免会走进死胡同,所以从保险代理人到独立理财师的转变之路是必不可少的。

  如此看来,我们不仅要有专业的保险知识,更要学会结合理财知识全方位剖析客户,深度挖掘他们的需求,做出财务诊断,帮助他们解决财务问题,做个值得人信赖的“家庭财务规划师”。

  上述的邻居姐姐就是凭着过硬的理财知识,和对大美的财务情况进行的全面分析,赢得了大美对保险的改观和对保险代理人的信赖,从而接受了保险。

“35岁被辞退,欠银行50万”:比没钱更可怕的,是你不懂赚钱思维

  作为一名保险从业人员,想要熟知如何分析、记录客户的财务状况和问题,并且根据具体情况为他们提供全面的理财规划和资产配置,不懂理财怎么能行?

  但是众所周知,理财知识晦涩难懂,可能即使认真学习了,真正运用起来要想上手也需要一段时间。

  3

  今天颇负盛名的财富管理专家—王俊峙老师将自己二十多年从业的实战经验汇总,直接用8个颇具代表性的真实案例,系统的分析各种客户不同人生阶段的理财计划。

  从现金房产规划、子女教育规划再到财富继承规划等八大规划,带着你解决客户的财务问题和需求。

  简而言之,就是“手把手”教我们如何为不同年龄、不同阶段、不同财富类型的客户规划理财,提供可执行和可借鉴的方法,既直观又通俗易懂。

  可能你认真学习了很多保险、理财的知识,背得再滚瓜烂熟,却因为只会纸上谈兵,错过不少展业的机会,那就太可惜了。

“35岁被辞退,欠银行50万”:比没钱更可怕的,是你不懂赚钱思维

  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王俊峙老师的课程,那就是“实用”,课程中的八大规划和保险业务息息相关,学习过程中还能丰富我们的知识、提高自信、扩展视野。

  有句话说得很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会看得更远,王老师的《8个案例看不同客户的理财规划》就是多年经验的精华浓缩,让你更快的上手,易如反掌的应对不同客户的需求。

“35岁被辞退,欠银行50万”:比没钱更可怕的,是你不懂赚钱思维

  常说现在的人不仅要有专业学习的能力,更要有终身学习的魄力,而保险就是这样一个能带动你持续不断学习的行业。

  学会理财技能,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客户的财务问题,做客户靠谱的“家庭财务管家”,你也是可以的。

  你学了那么多保险、理财知识,千万别输在不会运用上!

(责任编辑:陈佳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